昔墨殇w

stop and smell the roses
“停下来问问玫瑰”
我的意思是,去留心生活中发生的一些美好的小事。

©昔墨殇w
Powered by LOFTER

【德哈】关于波特教授成了我第二个爸爸这件事

战后

家主德/黑魔法防御课教授哈

非典型破镜重圆

 

summary:

              没人能再像你一样让我如此心动。

—————————————————————————————————————————————— 

 

Chapter 02

 

      斯科皮喜欢波特教授,虽然大家都喜欢波特教授,但他是最喜欢波特教授的人了,这是四个学院的学生们都知道的事情。现在是午餐时间,大家都桌在长桌上吃着饭,聊着天,有的人还会带着食物出去外面吃,或是带去宿舍,但有一个人不一样,那就是斯科皮。

 

      斯科皮真的很黏波特教授,就像现在吃午饭的时候,他没有和任何一个朋友或是同学坐在一起,而是跑到波特教授旁边和他一起用餐,全校大概只有他会和教授一起吃饭了。

 

      斯科皮坐在哈利身边乖巧地吃着饭,他心情很好,过高的椅子让他可以晃悠着他的脚,他一开始其实很害怕哈利拒绝和他一起吃午餐的,但哈利不仅没有拒绝他,还能欢迎他,所以他这几天都和哈利一起吃饭。

 

      哈利看着独自开心的斯科皮不禁露出了一个有些无奈的笑,这个孩子是不是太黏自己了,他确实很喜欢斯科皮,但这不代表着他就要一直跟着自己,他很担心斯科皮的交友圈。

 

“斯科皮。”哈利出声唤道。

“嗯,怎么了吗?哈利。”是的,他叫他哈利,因为哈利允许他这么叫,就像当年他叫卢平那样。

“我想你可以和你的朋友或是同学们一起吃饭?”哈利轻声说道。

“.......”斯科皮听见哈利的话微微低下了头停下了手里的动作,然后他眼角泛红地看向哈利“波特教授是觉得我很烦吗?”

 

      坏了,哈利看着面前的小团子在心里暗叫不好,他根本看不了斯科皮的哭脸,这很难不让他想到那个家伙,德拉科·马尔福,于是他伸手温柔地揉了揉这个金毛团子。

 

“我并不觉得你烦,我只是希望你可以多和你的朋友们交流玩耍,好吗?”哈利对他解释道。

“嗯......好吧,我知道了,那下次我就和他们一起。”斯科皮抹了抹脸说道,然后接着吃了起来。

 

      看着斯科皮沉稳地使出保护咒,哈利心里很是欣慰,斯科皮是一位马尔福,他拥有很多马尔福还有的品质,其中优秀就是一项,虽然才开学一个月,但斯科皮的优秀已经很明显了,就像当初他父亲那样。是的,德拉科·马尔福很优秀,哈利曾经并不在意,况且他的好友是赫敏聪明绝顶的女巫,所以等到后面哈利才想起,其实德拉科也同样优秀,他甚至还当上了级长。

 

      哈利路过图书馆的时候随意地向里面一瞟便看见了和朋友们坐在一起写作业的斯科皮,那张和德拉科一模一样的脸微微皱起了眉头,看起来在为作业犯难,看着斯科皮就像是在看当年的德拉科一样,但当年真没怎么在图书馆见过德拉科,而且德拉科基本都在满校园的堵哈利,然后挑衅嘲讽一下哈利,就像是成了他的日常一样,不惹哈利生气他就不舒服,想到这里哈利忍不住笑了笑,然后猛地回神,叹了一口气离开了。

 

      哈利无聊地坐在石椅上,看着一成不变的场景,如果那人在的话,一定会朝他走来,脸上带着戏谑的笑容过来狠狠的嘲讽他一般,就比如:怎么了破特,脑子被巨怪吃了找不到回去的路了?

 

      哈利摇了摇头,然后再次看向远处,他又开始了,他太容易触景生情了,哈利呀哈利,你可真是没本事,哈利在心里自嘲着。

 

“哈利,哈利!”身后传来一道声音,哈利转身看过去,他看见了德拉科,意气风发地朝他跑来。等到回神,怀里传来重量,哈利低下头看,这是斯科皮,小团子趴在他怀里笑眯眯地看着他,哈利勾唇摸了摸他的脸。

 

“哈利你不开心。”斯科皮皱着眉看着他。

“我只是有些累。”敏锐的小鬼,哈利在心里说道。

“也是,你上了一整天的课了,你是该好好休息了。”斯科皮没有怀疑哈利的话,小大人般的对哈利说道。

 

      哈利觉得他得请几天假休息休息,他不能在和斯科皮黏一起了,这当然不是斯科皮的错,是他自己的问题,他不该有的心思,再一次冒了出来。

 

Dear father

      波特教授好像因为劳累休息了几天,但他回来之后就变了一个人似的,他不怎么搭理我了,我是说他变得冷淡了起来,可我甚至不知道我哪里惹他不开心了。

      另外,下星期我有魁地奇比赛,我真的太期待了,真不相信他们愿意当我加入魁地奇,我是说上一个一年级就加入魁地奇的还是波特教授,我一定会好好努力地,拿下这场比赛的。

                       Your son Scorpius 

 

      斯科皮期待着父亲的回信,他也许会帮他支招,就像之前他想要和哈利一起吃饭的时候,他父亲告诉他,他可以耍点赖,波特不会拒绝一个会撒娇耍赖的马尔福的,但这次父亲的回信上只有一句话:我会来看你比赛。

 

      这短短一句话,却激起了斯科皮全身的动力,在接下来的几天里斯莱特林的同学们基本一下课就找不到斯科皮了,不用问,一问就是在魁地奇场。就连他最喜欢的哈利和他打招呼,他都只是回了句:嗨,然后急匆匆地跑去魁地奇场。

 

      德拉科的这句话对于斯科皮来说意义重大,他似乎把所有精力都放在了几天后的魁地奇比赛上,以至于一向专心认真地斯科皮都跑到后排在哈利的课上打起了呼噜,哈利看着睡着的斯科皮有些无奈,他用魔杖轻轻敲了敲斯科皮的脑袋。

 

“嗯,什么,下课了吗?”斯科皮缓缓抬起头来,眼神涣散地停在了哈利身上,他被吓了一跳向后倒去,还好哈利及时拉住了他,“对不起......波特教授。”

“下课留下来。”哈利说完便回身接着上起了课,而其他人则是一脸同情的看着斯科皮。

 

      斯科皮有些颓废地捂着脸,完蛋要被哈利说了,而其他人都对斯科皮表示同情,毕竟波特教授从没留下人过,上次彼得睡觉,波特教授也只是给彼得施了一个清水如泉,而在他这里则是让他留下来。不过这也能理解,毕竟斯科皮是波特教授最喜欢的学生,理所当然的会被特别关照。

 

      看着同学们一个个的和波特教授打招呼离开,很快的教室里只剩下了斯科皮和哈利,哈利只是低着头批改着学生们的作业没有开口说话,斯科皮看了看哈利,然后做完心理准备朝着哈利走了过去。

 

“哈...”斯科皮的话还没说完就被打断了。

“第一次魁地奇确实重要,但我以为不会影响到你的学习?”哈利眼都不抬的说道。

“我很抱歉,我只是,我只是想要表现好一点,不想丢人.....”斯科皮说着说着低下了头,声音也越来越小。

 

      哈利抬起头看着面前低头认错的斯科皮叹了口气,严厉的话还是被吞了下去,他伸出手摸了摸那头柔顺的金发。

 

“你不会丢人的,你可是马尔福。”哈利轻声开口道。

“可我不想是马尔福!”斯科皮突然抬头看着哈利激动地叫道,吓的哈利收回了手,一脸吃惊的看着他,然后他再次开口“抱歉,我并不是想.....”斯科皮没能说完,因为哈利站了起来抱住了他。

“如果可以我也想鼓励你成为你自己。”哈利蹲下身抱住斯科皮,让小家伙的脸可以搭在他的肩上。

“.......我不想要父亲失望。”过了好一会儿,斯科皮将脑袋埋进哈利的脖颈处闷声说道。

“我知道,我知道的。”哈利轻轻拍着他的后背,一股湿润感从脖颈处传来,哈利闭上了眼睛抱紧了斯科皮。

 

      现在的斯科皮就像是那时候的德拉科,他没有办法先成为自己,他得为马尔福家的荣誉考虑,想到这里哈利不禁给了斯科皮一个落在额头上的吻,或许马尔福这个姓氏的孩子最需要鼓励认可和安慰吧,毕竟对于马尔福来说,优秀不是需要达到的,而是理所当然的。

 

“你已经做的很好了,已经很棒了。”哈利轻声安抚道。

“你会来看我比赛吗?”等到斯科皮情绪稳定之后,他问向哈利。

“当然,我一定会去的。”哈利看着他笑道。

 

      哈利抱着斯科皮,就像是在抱那时的德拉科。

 

      如果说哈利知道今天谁会来的话,他一定会装病或者找别的借口缺席这场比赛的,他怎么就忘记了呢,这是斯科皮的第一场魁地奇,那人会来也是理所当然的,毕竟他第一次比赛的时候卢修斯也来了,而且哈利也注意到了,果然和他爸一个德行,那人给斯莱特林所有人换了新扫帚。

 

      他并不怀疑斯科皮的实力,因为他知道斯科皮值得也配得上,但为什么还要买扫帚给别人,钱是真的多到没地花吗?确实,马尔福家一直都很富有,哪怕战后他们承担了大部分重修费用,他们的金库也依旧富裕。

 

      哈利快步地走着,想要先一步逃离这里躲到观众席上,结果事与愿违,他还是被斯科皮那个小团子给叫住了。

 

“哈利,哈利!”斯科皮兴奋地叫着哈利的名字,哈利扭头对他笑了笑,然后就看见那孩子拉着他父亲朝他走来。

“你看起来信心十足。”哈利俯下身对斯科皮说道。

“当然,我们一定会赢。”斯科皮自信满满的说道,接着“这是我的父亲,父亲这就是波特教授。”斯科皮高兴地介绍着。

“没人会不认识救世主亲爱的,很久不见了,波特先生。”德拉科看着哈利说道,嘴角微扬对哈利伸出了手。

“是啊,好久不见了,马尔福先生。”梅林真是不开眼!哈利在心里骂道,但他还是伸出了手握着了德拉科的手。

 

      哈利这才抬眼好好打量着德拉科,对方并没有太大的变化,唯一的变化大概就是和他父亲一样蓄起了长发,时光好像并没有在他身上留下痕迹,他还是和以前一样帅气。

 

      和他们当初分手时一样帅气,是的,他们交往过一段时间,十分甜蜜甚至是幸福,在曾经。

 

“我还是更喜欢你短发的模样。”哈利看着面前的人下意识小声的说道,说完他就慌忙移开了视线,看向其它地方,他应该没听见吧。

“啊,我得过去了,你们一定要看着我哦!”斯科皮说完便急匆匆地带着扫帚离开了。

 

      看着跑远的斯科皮,德拉科和哈利并肩朝着观众席走去,不知道过了多久,他们并排坐在一起,看着斯科皮出场。

 

那我把它剪了。”哈利听见德拉科对他说道。

 

 



TBC.

 

(另一个合集的短篇故事也更新了哦w)

评论(96)
热度(3369)
  1. 共1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