昔墨殇w

stop and smell the roses
“停下来问问玫瑰”
我的意思是,去留心生活中发生的一些美好的小事。

©昔墨殇w
Powered by LOFTER

【德哈】所以为什么会和马尔福有婚约啊?!

Summary:

     德拉科:感谢母亲送的老婆

 

无内鬼搞点轻松愉快的东西,换个风格w(懂不懂指腹为婚的含金量呀)

 

没有伏地魔,詹莉没死,就是想看小男孩们情窦初开的样子罢了。

————————————————————————————————————————————————————— 




 

“哈利,慢着....”赫敏的话还没说完,哈利就先一步将南瓜汁喝了下去。

“噗--”哈利面色难堪地吐了刚刚喝下的南瓜汁,他慌乱地接过赫敏递过来的纸巾擦拭着自己变黑的嘴角。

“怎么回事啊...”说着罗恩就拿起哈利刚喝的南瓜汁看了看,“这里面怎么是墨汁?”奇了个怪了,明明倒进去的是南瓜汁啊。

“在哈利拿起的一瞬间我看见马尔福朝杯子里施咒了,但我还是说慢了。”赫敏有些无奈地开口并瞟了一眼因为恶作剧成功的马尔福。

 

      罗恩也扭头恶狠狠地瞪了下马尔福,但被瞪的人似乎没什么感觉反而笑的更开心了,哈利自然是知道马尔福是什么样的人,所以也没说什么只是让罗恩别再去看他了。虽然哈利表面上风平浪静,但实际上已经在心里计划着待会变形课怎么捉弄回去了,真是有仇必报啊。

 

      不过说起马尔福和哈利的恩怨情仇,那可太有意思了,几乎全校的人都知道他们看彼此不顺眼,而这一切都要从他们第一次见面开始讲起,他们从一开始的见面就结下了仇。

 

      那时候他们刚刚下船走进了大厅里,进到一个新环境里孩子们都是好奇的,面对新朋友也是,所以一直叽叽喳喳的吵个不停,就在他们站定在大厅中央等待着教授的安排的时候,罗恩和哈利还在讨论学校的装饰时,有人打断了他们。

 

“一副没见过世面的样子,红头发旧袍子,不用说我都知道你是韦斯莱家的。”出声的人有着一头金色的头发和一双灰蓝色的眼睛,他在人群中格外显眼,脸上还是一副高高在上不屑地表情,嘲讽着一脸无辜的罗恩。

“看你的样子以为你很有教养,看来也不过如此。”哈利站到罗恩面前有些气愤地看着面前的人为罗恩说话。

“别以为我不认识你,破特,和我父亲说的一样,你和你父亲果然都令人讨厌。”那人皱着眉说道。

“哦,你是马尔福,正巧我也觉得你们一家讨人厌。”哈利恶狠狠地开口道。

 

      就这样,他们有了个不愉快的初见,至于结下梁子则是在第一节飞行课的时候。或许是从小娇生惯养给养出来恶劣的性格,马尔福捡起了纳威之前掉出来的记忆球,哈利让他把记忆球还给纳威而马尔福却说要把它藏起来,说着就骑着扫帚飞到了半空中得意的看着哈利并说除非他能拿到,不然他就把球藏起来了。这就是他们结下的梁子,后面这样的事越来越多,他们的事几乎全校都知道,说起霍格沃兹的死对头那一定会说到哈利和马尔福。

 

      变形课的时候麦格教授正在讲着理论的课题,但哈利并没有将注意力放在课堂上,而是时不时看一下坐在自己左上方的马尔福,只见马尔福正打算拿羽毛笔沾墨水的时候,麦格教授转身的一瞬间,哈利对着马尔福那边施了咒。

 

“啪”清脆的一声,墨水瓶在马尔福手上碎了,墨水溅了他一脸连带着他的笔记本也一起遭殃了。马尔福睁开了双眼看着手里的墨水,这动静让麦格教授看向了他。

 

“马尔福先生你怎么了?”麦格教授皱着眉走到了马尔福身旁问道。

“墨水瓶炸了。”马尔福顶着一张黑脸回头瞪了哈利一眼,“我可以去处理一下吗?”

“当然。”麦格教授应允了他的要求,让他快去把自己弄干净。

 

      马尔福满脸不爽的走出去,顺道还想给哈利来一下,但被哈利躲开了,看着黑脸的马尔福,哈利得意的笑了笑。等到去魁地奇训练的时候,哈利他们正听着伍德计划好的新战术,马尔福就躲在不远处偷偷摸摸地对哈利的扫帚做了手脚,不出意外训练时哈利的扫帚出了问题,有意的把哈利甩了下去,弄得伍德很不满但韦斯莱双子却觉得很好笑。哈利不用想都知道一定是马尔福弄的,等他朝着那个方向看过去的时候马尔福早就不在了。

 

      很快的圣诞节到了,哈利他们一早就收拾好了自己的东西准备回家,本以为圣诞节会是休战期,直到哈利和父母一起去他的教父家小天狼星那儿一起过节的时候看见了坐在沙发上的马尔福。

 

      很显然他们彼此都为见到对方而感到吃惊,哈利正准备开口的时候就被一位不认识的女妇人的问好给打断了,那是位十分高雅的女性,黑发里还夹杂着金色的挑染。

 

“你一定就是哈利了,我叫纳西莎,是你教父的堂姐同时也是你母亲的朋友。”纳西莎轻声开口道并摸了摸哈利的头。

“我认识你!你是西茜阿姨,妈妈总是会和我提起你。”哈利开心的说道。

 

      纳西莎对着哈利温柔的笑了笑,然后朝着马尔福的方向比了个手势,只见马尔福满脸不情愿的起身,然后走了过来,接下来纳西莎说的话让哈利十分惊喜,其实更多的是惊。

 

“不知道你认不认识他,我的儿子德拉科,他和你一样在霍格沃兹上学,只不过他在斯莱特林。”纳西莎手轻搭在马尔福的肩上,眼睛带着笑意看着哈利介绍道。

“事实上,我认识他,我们经常一块上课,只不过没想到他会是你儿子,你是马尔福夫人!”哈利睁大了双眼说道,然后再次开口”抱歉,我妈妈并没有提到你是马尔福夫人。”哈利有些尴尬地说道,实际上他一点也不敢相信,她是马尔福的妈妈,真的温柔友善的女人怎么会是那个高傲的马尔福的母亲呢。

“我想也是呢,毕竟先生们的那些小争执与我们无关,德拉科快和你的同学打招呼呀。”纳西莎看着不为所动的德拉科,有些不满似的推了推德拉科。

“你好波特。”马尔福面无表情的说道,真是一点感情都没有呢,马尔福少爷。这样的语气好像引起了纳西莎新的不满,她和马尔福耳语着,但显然没什么效果,马尔福还是跑开了。

“抱歉,他可能有些害羞。”纳西莎有些无奈地说道。

“嗯,没事的。”哪是害羞啊,分明就是看我不顺眼,哈利在心里吐槽着。

 

      正当哈利还在着怎么和纳西莎聊天的时候,莉莉的声音从厨房传来,她需要纳西莎的帮助,听到莉莉的话之后,纳西莎笑了笑在哈利的额头上落下了轻柔的一吻便走进了厨房。

 

      现在客厅只有他和德拉科了,他们谁也没有开口说话,哈里有些不知所措地站在原地,这可比刚刚和纳西莎聊天还要尴尬,这可是他教父家,他也算得上个小主人,但转念一下小天狼星也是德拉科的舅舅。他们保持着沉默,德拉科坐在沙发上看着自己的书,哈利坐到了另一边,除了德拉科的翻书声什么也没有了,安静-------

 

      这可真是种奇妙的感觉,自己在学校的死对头在自己最喜欢的教父家,他们甚至还坐在同一张沙发上,比起在学校里他们现在挨得很近。哈利偷偷地瞟了眼德拉科,看见了他正在看的书,《神奇动物在哪里》这是本专门讲神奇动物的,但哈利并不觉得对方会是喜欢这类生物的人,页码停在龙的那页。哦,他喜欢龙吗?不奇怪,毕竟他的名字就是这个,但还是挺意外的。

 

      这个时候哈利突然发现,他好像一点也不了解德拉科,他猜德拉科对于他也一样,他们总是互相整蛊,给对方制造麻烦,除了这些之外他们好像就没有别的接触了。但很快的哈利想,他们本就是死对头除了这些还能有什么接触呢,也许是哈利的目光太过直白,德拉科有些疑惑地看向了他,对视让哈利回过了神。

 

“你对我做了什么?”德拉科皱起了眉问道。

“哈?我可什么都没做。”哈利有些无语地开口。

“谁知道呢,说不定我发现自己站不起来了,黏在了沙发上,又或许翻到下一页马上就飞出几只小虫。”德拉科盯着他说道。

“拜托,今天是圣诞节,休战期可以嘛。”哈利无奈地说道。

“哼。”德拉科并没有太多表现,又继续看起了自己的书,哈利小声的叹了口气,然后客厅再次回归安静。

 

      晚饭的时候因为座次的安排,德拉科和哈利便坐到了一起,哈利下意识地去看坐在自己身旁的德拉科,他现在都有后遗症了总觉得下一秒就会在食物里吃到奇怪的东西,所以他谨慎地看着德拉科,不想漏看这家伙任何的小动作。

 

德拉科明显是察觉到了哈利的目光,他不屑地瞟了一眼哈利,然后微微靠近哈利开口道:“休战期,记得吗?”

“好吧,那我就放心了。”哈利露出了个了然的表情,虽然一开始他是有些吃惊的,然后吃了起来。

 

      哈利吃着自己盘里的食物,听着大人们在愉快的聊天,不知道为什么小天狼星对马尔福先生有很大的敌意还有爸爸也一样,而马尔福先生也对他们并没有太大的好感,只有母亲们聊的很愉快。哈利吃完了盘里的食物,看着餐桌上其它东西哈利想要再吃一块糖浆水果馅饼,但他满餐桌的寻却没有看见,最终只看见了一个空盘子,哈利难过地盯着那个盘子独自惆怅。

 

      莉莉并不喜欢让哈利吃太多的糖浆水果馅饼,因为她觉得哈利总吃那些就吃不下其它东西了而且那玩意儿吃多了容易蛀牙了,虽然霍格沃茨的食物也会有糖浆水果馅饼,但哈利根本抢不过他的好兄弟好同学们,所以每次哈利都得等到节日的时候才可以在家里放肆吃一次。

 

      哈利低下了有些难过地看着自己的手指,身旁传来一声轻叹,然后一块糖浆馅饼就出现在了他的盘子里,他有些吃惊地睁大双眼看过去,就看见德拉科一脸无奈地看着他笑。啊,这一瞬间,德拉科是天使啊,哈利开心地拿起馅饼吃了起来,之前的吵闹以及为什么德拉科知道他喜欢馅饼这件事全然被抛到了脑后,而德拉科只是一只手撑着脸笑看着一脸幸福吃馅饼的哈利,真是容易满足的家伙。

 

      殊不知他们的这一系列小动作都被两位母亲看在了眼里。于是,话题就变了,两位母亲话锋一转,直勾勾地看着他们。像是感觉到了自己母亲的注视一般,两个人默契地朝母亲那儿看了过去。

 

“说起来是那样的呢。”纳西莎捂着嘴笑了起来。

“是啊,好像还没和他们说过。”莉莉也眯着眼睛笑道。

 

      不知道为什么明明两位母亲的笑容都很温柔和蔼,可是德拉科和哈利却突然身体一凉,接着两位母亲就说出了震惊他们一辈子的话,一直到后来他们结婚的时候还是很震惊。

 

“哈利”/“德拉科”

“你们两个是有婚约在身的哦。”纳西莎和莉莉同时开口道,无视了喷了南瓜汁的德拉科和把最喜欢吃的馅饼掉到地上的哈利。

“德拉科注意礼仪。”卢修斯看了一眼手忙脚乱地德拉科无奈的说道。

“哈利把馅饼捡起来丢了,这地是我之前才拖过的。”詹姆斯看着呆滞住的哈利无奈开口道。

 

      所幸两位母亲并没有让他们继续吃惊,而是和他们讲了这件事的起因,简短来说就是,两位学生时代的好友在怀孕之后有着美好的愿望,想要两个孩子结婚,亲上加亲,当然这件事遭到了两位丈夫的反对,但奈何妻子的态度过于强硬,他们终究抵不过女人们的友谊。

 

      那么还是简单的说一下纳西莎和莉莉的友谊吧,众所周知詹姆一行人在学生时代经常找斯内普的茬,而斯内普和卢修斯玩的算好因为他们会一起讨论黑魔法,于是卢修斯也加入他们的战争,一般来劝架的都是纳西莎和莉莉,后面两个女孩就成了朋友,某种程度还是因为男孩子们幼稚的玩闹产生出的友情呢。

 

“我不愿意!”德拉科听完之后马上就爆发了,“我德拉科马尔福,我的妻子应该是像母亲一样高雅优秀的女人!”

“说的好像我愿意一样,我的妻子应该会是一个像妈妈一样温柔的女人才对,你根本配不上!”哈利也立刻反驳了起来。

“哈?你说我配不上,我可是个马尔福!配你这个波特,你应该感到荣幸!”

“我管你是不是马尔福,你就是不行!”

 

      两个人似乎完全忘记了这是在家庭的圣诞聚会上,并不是在霍格沃茨,大人们几双眼睛都看着他们吵架,卢修斯看着如此没有风度和礼仪的德拉科有些头疼似的扶着额,而詹姆则是一脸认可似的看着哈利点了点头,这才对嘛,怎么能和马尔福在一起呢,然后就被莉莉悄悄地踩了一脚。

 

      这场争吵在莉莉和纳西莎的怒火中停止,晚上哈利躺在自己的床上看着给自己送来睡前奶的莉莉有些委屈,莉莉也看见了他的小表情,然后轻笑了一声坐到他的身旁摸了摸他的脸。

 

“我真的得和马尔福结婚吗?”哈利皱着小脸说道。

“当然不,这个婚约的前提是你愿意,如果你有更喜欢的人更想结婚的人,我们就可以解除这个婚约。”莉莉轻声说道。

“哦,这样啊......”哈利将自己的脸又埋进了被子里,过了好一会儿突然发声“其实他也不算太差,对吧?我是说如果他性格不那么恶劣的话,马尔福也不是那么不能让人接受。”哈利的声音闷闷地从被子里传来,不知道为什么他听到可以解除婚约的时候有些不满或者说难受。

“虽然这么说你爸爸一定不开心,但马尔福家总是最好的。”莉莉笑着说道,替哈利关上灯便退了出去。

 

      不知道为什么自从圣诞假期结束之后哈利和德拉科好像变了,不是好像绝对变了,这是全霍格沃茨的人都发现的事情了,虽然他们还是动不动就争吵打架,但看上去比之前那种更亲密了点,说白了有点像小情侣调情。


     每次他们吵着吵着,罗恩他们都怕哈利和德拉科突然亲在一起,太可怕了,而且他们从来不知道为什么哈利和德拉科这么了解彼此,他们本人都好像不知足。就比如哈利每次都会逼着德拉科吃那些德拉科不想吃的东西,德拉科身边最亲近的潘西他们都不知道德拉科其实很挑食;德拉科也一样,他还会帮哈利抢夺水果馅饼以及帮哈利写斯内普的作业,为此罗恩羡慕了很久。

 

“没有吧,我不太了解德拉科。”/“我可不是哈利肚子里的蛔虫。”好吧,他们到底从什么时候开始叫对方的教名的啊?还那么顺口像是叫了好久一样。

 

      现在他们两个是这样的,上课的时候一起去还坐在一起,没课的时候就黏在一起散步,无聊的时候就会约着一起去玩魁地奇和棋牌游戏,虽然期间避免不了争吵,但最后都以两人对视之后的大笑结束。

 

      又是很平常的一天,哈利和德拉科手牵手走着,现在是黄昏时分了,霍格沃茨被橘色的柔光包裹着,似乎为这落座在高地的城堡了镀上了一层温柔。哈利低着头看着和德拉科的相握着的手,心里有些暖暖地,其实先变好的是德拉科,他改了很多,自从圣诞假期后,虽然还是一样的恶劣,但态度好了太多了。

 

“我考虑了一下,我们的婚约也不是那么难以接受了。”哈利突然开口道,他停下脚步,低着头不敢去看德拉科的眼睛。

“看来你还是有点脑子的嘛,马尔福可是最好的。”德拉科有些骄傲的开口道。

“我觉得德拉科更好,我接受的可是德拉科并不是马尔福。”哈利抬起头看着一脸得意的德拉科坏心眼的说道。

“看来我得花点心思让你接受马尔福。”德拉科挑了挑眉说道,语气里的自信都要溢出来了。

“我很期待,马尔福先生。”哈利笑着说道。

“马尔福从不让伴侣失望,哪怕是未来的。”德拉科回答道。

 

      如果你正好路过花园,你会发现霍格沃兹头号的一对死对头正在霞光里接吻,他们的恋爱故事才刚刚开始。



 

 

 

END.

(这种轻松欢快的风格也还不坏,顺便一提彩蛋里有好东西哦w)

评论(623)
热度(29399)
  1. 共186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