昔墨殇w

stop and smell the roses
“停下来问问玫瑰”
我的意思是,去留心生活中发生的一些美好的小事。

©昔墨殇w
Powered by LOFTER

【德哈平安夜24h 00:00】关于德拉科为爱泡图书馆这件事

战后

家主德/傲罗哈

有私设 伪麻瓜  HE

 

Summary:

        爱怎么能直接告之,世界上最远的距离不是空间的隔离,而是心灵的遥远。

  

下一棒:@不妥 

 ———————————————————————————————

 

  最后一片枯叶最终还是随着微风在空中舞动后落下,阳光呈斜角照射进了屋内。冬日的太阳十分柔和不似夏日那般火辣,所以靠近落地窗的位置也就不会觉得刺眼反而很温暖。

 

  德拉科便坐在靠近落地窗的位置,不知是因为人少还是可以晒到太阳的原因,他总是选择坐在那里。大部分人来到这家图书馆基本都是选好书就买走或借走,当然也有来蹭馆里的暖气什么都不做的人,很少有像德拉科这样选好书之后就直接坐下来看书的人。

 

  毕竟随着科技的发展,人们很少会选择去看一本实体书更别说购买了,相比实体书来说电子书更是一种好选择。人们对此没有了需求之后就会不再拜访那些地方,因此书店和图书馆这类地方也停止营业了很多。

 

  冒着热气的红茶被人端到了自己的对面,德拉科这才把自己从书的世界里拉回,抬眼望过去对上了一双带着笑意的绿眼睛。

 

“我泡了红茶给你。”那人轻声开口道,将红茶推到了德拉科的面前。

“哦,谢谢你。”德拉科勾唇笑道,端起了那杯红茶,醇厚的茶香味扑鼻而来,德拉科抿了一口,灰色的眼睛亮了一下。

“很好喝对吧?这可是很难得的红茶哦。”对方看着德拉科的表情笑了笑。

“确实,不过我还以为你们这只有咖啡什么的,毕竟我也只看到了自助咖啡机和饮品的自动贩卖机。”德拉科看了眼周围似乎想要寻找什么一般说道。

“这个只有图书馆员工可以享受到的,是馆长奶奶从老家带过来分享的,十分好喝的红茶。”对方笑着和德拉科解释道。

“原来如此,我记得馆长是位来自中国的老奶奶,你是她亲人吗?”德拉科问道。

“不是的,只不过馆长奶奶对我有恩而已。”那人摇摇头道。

“哦,这样啊,啊!对了,还没自我介绍呢,我是德拉科,德拉科马尔福。”德拉科伸出手说道。

“哈利,哈利波特,很高兴认识你,马尔福先生。”哈利笑着握住了那只手。

 

  随后哈利便坐到了德拉科的旁边,很快的两个人聊了起来,现在这个时间点馆里也就他们两个人,所以并不会因此影响到别人,虽然他们两个也在控制着音量。

 

  就像之前所说的那样,人们都偏向于电子书,于是后面来馆里的人没多少,大部分都是逛了一圈就离开了又或者是找到自己想看的书用借书卡带走了。

  

  总之都没几个人会选择停留在图书馆里阅读就是了,于是哈利就一直坐在德拉科的身旁和对方聊着天,时不时还会讨论书里的内容。

 

  等钟楼传出了回家的声音,他们这才回过神来,发现在不知不觉中外面已经漆黑一片了,只有几个路灯发出微弱的光亮照射着街道。

 

  两个人的脸上多多少少裸露着吃惊的表情,然后看向对方,不知怎么的都笑了起来,大概是在笑彼此交谈甚欢而忘记了时间的流逝。德拉科站在图书馆的门前等着哈利出来,等了差不多十分钟左右,就看见哈利急急忙忙地跑出来,明明是冬天却有一头的汗。

 

“你可以不用这么着急的。”德拉科无奈的笑了笑,接着从口袋里拿出了纸巾递了过去。

“因为想着不能让马尔福先生在冷天里久等着我嘛!”哈利接过纸巾擦了擦头上的汗,笑嘻嘻的说道。

“没关系的,我穿的很厚不会冷的,而且刚刚不是说了,你可以直接叫我德拉科的。”德拉科看着哈利去丢纸巾的背影说道。

“一下子忘记了,那么走吧,德拉科。”哈利将纸巾丢进垃圾桶后,快步地走到德拉科的身旁。

 

  通过之前的聊天,哈利惊喜的发现德拉科住的地方就在自己住的地方对方,于是德拉科便提出一起回家的建议。反正都是顺路,不如一起回去,一开始哈利本想着让德拉科先回去的。因为自己还要整理一下图书馆的东西才能走,但对方很坚决的表示可以等他,于是就出现了刚刚的那副场景。

 

  他们有说有笑的走到了家附近,然后告别的彼此,并约下了明天再见的约定。

 

  哈利看着德拉科越走越远的身影不知道为什么心里有点不是滋味,是舍不得吗?哈利也说不清这种感觉,只是单纯的不想要德拉科离开而已。

  

  说来也是奇怪,遇见德拉科的第一眼就觉得他的身上有一种莫名其妙的熟悉感,也正是因为这份熟悉感才让哈利留心注意到了德拉科,以及愿意前去打招呼的。

 

  说实话他和德拉科之前虽然没说过话,但彼此还是知道对方的长相的,毕竟德拉科每天都会来图书馆,而哈利是图书管理员,见面是不可避免的。

 

  即便如此他们也没有说过话,每一次都是德拉科进来选本书,然后坐在靠近落地窗的位置开始阅读,一直到快闭馆的时候离开。哈利则是每次都看着德拉科,悄悄地望着对方在的那个角落。

 

  事实上哈利在德拉科来图书馆之前就遇见过德拉科,也是因为那次遇见,让哈利对德拉科产生了一种说不清的熟悉感。以至于后面德拉科来到了图书馆,哈利也时不时会分神去关注德拉科。

 

  那是德拉科第一次来图书馆的时候,在来图书馆之前,德拉科撞到了一个手握可丽饼的小姑娘。大概是因为小姑娘很兴奋一路小跑着没注意前方,所以撞到了德拉科的身上,一起撞上的还有她手里的可丽饼。

 

  小姑娘看着手里什么都不剩的可丽饼哭了起来,一边向德拉科道歉一边因为可丽饼而哭泣。

 

  哈利当时就走在德拉科的身后不远处,说实话哈利一开始其实没怎么注意到那个小姑娘,他是被德拉科的长相给吸引到的。金发和灰眼睛,多么俊美的男生啊,就像童话故事里的人物一样,但却有股冷漠的感觉。

 

  看着对方那身浅棕色的风衣被可丽饼沾到了一大块,哈利还以为对方一定会生气,或者说他下意识觉得对方一定会生气,不满说出几句伤人的嘲讽话语。虽然他们根本不熟,甚至第一次见面,哈利却下意识的觉得对方会这样,就像过去那样。

 

  但德拉科只是蹲下身揉了揉那个小姑娘的脑袋,牵着对方的手,带她重新买了一个更豪华的可丽饼。小姑娘一下子就不哭了,眼睛亮晶晶地看着自己手里新的可丽饼笑了起来。

 

“这次要小心点哦,不要在让别人的衣服把你的可丽饼吃掉了。”德拉科说完就离开了。

 

  哈利则是站在原地回想着对方刚刚笑起来的表情愣住了,还是有人不小心推到他,他才回过神。然后红着脸也离开了那里,和那副看起来冷漠的脸不一样,是个温柔的人呢,那位先生。

 

  就在哈利遗憾或许不能再见到对方的时候,德拉科推门来到了图书馆,哈利睁大眼睛不可置信的看着对方。对方似乎注意到了哈利的目光,所以看了过去给了哈利一个笑脸,哈利看着德拉科红起了脸立马低下了头。

 

  一直到德拉科选好书开始阅读的时候,哈利才抬起头悄悄的看过去,这个时候哈利发现对方身上之前被可丽饼弄脏的地方不见了,难道刚刚去了一趟洗衣店吗?但也不可能这么快就处理好吧,难道说他重新买了一件吗?!虽然对方看上去也不缺钱的样子...

 

  不过最后哈利还是没有继续想下去,因为有客人来借书,这件事到后面也被哈利丢到了脑后。大概是因为德拉科每天都来的原因,那种熟悉感也越来越重了,哈利对此很疑惑,他们明明不认识,但也不好说,毕竟自己失忆了。可如果知道认识自己的话,为什么不直接说,直接告诉自己呢,看着德拉科看书的侧脸哈利越发好奇。

 

  也许是因为那越发明显的熟悉感,也许是那久违的荷尔蒙心悸,哈利最终还是没忍住,泡上了红茶走了过去,向德拉科打了声招呼。

 

“所以,坚持了一个月,总算是说上话了?”

“真亏你有耐心,一个月都跑去图书馆看人。”

“所以你为什么不主动和哈利打招呼啊...”

“马尔福自然会有他的想法,毕竟就算我们不承认,他都是哈利的伴侣。”

“不过这么看来,波特确实是失忆了对吧。”

“都是那群该死的黑巫师,如果不是他们,哈利也不会这样!”

“这不应该是傲罗的问题吗?那群傲罗没有做好关押准备让救世主受了重伤并且失踪,真是可靠的魔法部。”
“啧,我们已经开过反省会了,而且对方是有组织有纪律的黑巫师团体。”

“魔法部总有借口不是吗,算了,现在怎么办呢?”
“你有什么想法吗?马尔福。”

“我自然有我的计划。”一直没有开口的德拉科说道。

“为什么不能直接告诉哈利一切?”罗恩不解的问道。

“按正常的失忆来说,那样的话冲击太大了,虽然有几率恢复记忆,但弄不好就会破坏大脑的。”潘西说道。

“而且我们不清楚黑巫师用了什么魔法,万一是魔法造成的,我们这样说不定会伤害到哈利,你想想那个失败的一忘皆空。”赫敏解释道。

“那么你打算怎么做?德拉科。”布莱斯问道。

 

  德拉科说了之后便和他们挂断了通讯,然后将自己陷进柔软的大床里,从颈部将项链拉出,上面挂着一个戒指。即使在黑夜里也依旧闪着光亮的刻有闪电标志的戒指,德拉科吻了吻那个戒指闭上了眼睛。

 

  那明明是个值得庆祝的日子,救世主总算结束了为期三个月的抓捕行动,他们会有一个很浪漫的晚餐以及充满激情的夜晚。德拉科在他们的家里布置好了一切,布置的时候耳边还回响着对方兴奋地声音,他说任务马上就结束了,今天就可以回家了,还抱怨了几句这次的任务有多么辛苦。

 

  德拉科就在家里等着,等着哈利回家,一直一直等待着。结果第二天了,他还是没等到哈利,等到的只有低着头的韦斯莱和红着眼的格兰杰。

 

  他们说那场爆炸很严重,他们说救世主身负重伤,他们说找不到救世主的下落,他们说救世主已经死亡。可德拉科听不见那些,他也不愿意去相信那些,他和格兰杰他们发了疯似的寻找着哈利的身影,结果却总是不尽人意。

 

  就在所有人都要放弃的时候,就在预言家日报肆意宣布救世主已死的消息的时候。赫敏因为要办事而回到了麻瓜世界的家,在这个时候她遇到了哈利,遇到了在图书馆工作的哈利。

 

  眼泪从眼角滑落,赫敏急匆匆地想要上前去,她喊着对方的名字,正打算拥抱好友的时候。对方绿色的眼睛里充满了疑惑不解,他像是在看一位陌生人看着她,于是她强压着自己的情绪,微笑的和对方说了声抱歉就离开了。

 

  你没事比什么都重要。

 

  赫敏把找到哈利的事情说给了亲近的朋友们,大家纷纷开始想办法出主意,最后他们一致决定让德拉科去行动。就像刚刚所说的那样,就算他们再怎么讨厌马尔福也不能否认对方和哈利相爱的事实。

 

  于是就有了之前的所有事情,德拉科并非单纯的去看书,倒不如说他从来不是为了书去的图书馆,他只是为了见哈利波特而已。

 

  主动出击向来不是斯莱特林们喜欢的,所以德拉科选择等待,他相信他有自信,哈利一定会主动过来的,一定会再一次走到他的面前送来光芒。就和德拉科想的一样,哈利果然主动来找了他,与他搭话,就和从前的他们一样,只不过这一次马尔福藏起了自己的尖刺。

 

  如果当时在长袍店我也能这样就好了,说不定就不会错过那么久了。德拉科看着面前的哈利在心里想道,对方有些担忧着看着突然发神的自己,德拉科莫名觉得很感慨,但其实他也不知道有什么好感慨的,毕竟一切都过去了。

 

“抱歉我走神了,你刚刚说什么?”德拉科看着面前的人问道。

“听奶奶说她朋友的孩子开了一家水族馆,给了奶奶几张票,我们要不要一起去,你有时间吗?”哈利期待着看着德拉科问道。

“当然,什么时候都可以。”德拉科笑着回答道。

“好,那么就明天吧,然后一起吃个晚饭怎么样?”哈利提议道。

“可以啊。”德拉科点了点头。

“太好了,那么你接着看吧,有客人要借书了,我先离开一下。”说完哈利就起身离开了。

 

  自从上次正式介绍了彼此之后他们的来往便频繁了不少,本身就因为经常可以见到,一来二来的交流也多了起来。时间总是会证明很多东西,随着时间彼此也会更加了解,哈利觉得他和德拉科算得上相见恨晚。

 

  德拉科总是可以说出哈利感兴趣的话题,也总是很轻易的可以接上哈利的话,明明他们才认识没多久却像是相识多年的老友一样。在德拉科的身边,不知道为什么总是很放松,心情舒畅的感觉,面对德拉科的时候他下意识觉得可以坦诚,用不着伪装。

 

  在他们相处的时候,哈利不只一次怀疑,德拉科是否熟悉自己,如果不是熟悉的话,为什么会如此了解自己。不管是吃的东西也好,还是用的东西,德拉科总是可以拿捏住哈利的品味。好几次哈利开玩笑说,‘你就像是我肚子里的蛔虫一样,对我知根知底,就好像我们以前很亲密一样。’而这个时候德拉科往往不会说什么,只是注视着他的眼睛笑一笑。

 

  失去记忆是一件很可怕的事情,就像是丢失了自己一般,哈利还记得自己刚清醒过来的时候,那种迷茫和未知感,一切都显得陌生。如果不是馆长奶奶收留他,他真不知道自己该怎么办,所以哈利一直很感激奶奶,不管是将他送去医院还是接他道自己的家里,一切都让哈利心怀感激。

 

  对于自己的身世,哈利也很好奇,毕竟他自己是身受重伤倒在奶奶家附近的公园里的,奶奶那天闭馆之后发现的他,一开始还以为他已经死了呢,把奶奶吓了一跳。

 

  想到这里哈利笑了起来,那个时候真是把奶奶吓坏了,醒来之后哈利也在努力回忆的,可却怎么都想不起来,自己的过去,自己的一切。他曾经颓废过一阵子,但奶奶一直在他身边安慰着他,开导他,把他当做亲孙子一样对待着。

 

“如果想不起来的话就不要硬想,与其浪费时间回忆过去,不如积极向上的创造未来。”

 

  正因如此,哈利才将过去放置一边,开始新的生活,过去的回忆固然重要,但很重要的是脚下的现在和未来。

 

  于是哈利为了回报奶奶也开始去图书馆帮忙了,到后面越来越上手就直接代替了奶奶,毕竟奶奶年纪也很大了不如多在家休息或者去散步什么的。

 

  赫敏就是在那个时候发现的哈利,并将哈利的消息带回去的。

 

  看到赫敏的时候,哈利第一反应是疑惑,因为对方叫出了他的名字,可是现在的状态他想不起来对方是谁,幸好对方很快就离开了,但那熟悉感却让哈利记了下来。

 

  如果说见到赫敏的第一反应是惊讶的话,那么见到德拉科的第一反应必然是心动。

 

  哈利没有和德拉科说过,在见到德拉科的那天,不如说是见到德拉科的第一眼,心跳加速,身体发热了起来。这大概就是电影里俗套爱情所说的一见钟情,哈利并不喜欢那些老套的爱情故事,但他却违背不了自己的心意。

 

“喂,别发呆了,你是等着那些书倒下来把你压倒在地吗?真是替馆长担忧,你这样真不像是能做图书管理员的样子。”德拉科略带笑意的声音响起。

 

  哈利这才回过神,看着自己手里的书和脚下踩着的木梯,听到对方的声音之后,不满地看了过去。

 

“能不能说点好话,如果我摔了很好笑吗?”哈利将最后一本书放上去之后从木梯上下来了。

“我这是好心提醒你,不分好赖人,没脑子是吧?”德拉科走过去用手里的书轻拍了一下哈利的脑袋。

“嘶,好好说话,别动手动脚的。”哈利抢过那本书说道。

 

  本以为对方会是一个很温柔的类型,结果熟了之后全都暴露了,哈利看着坐在不远处和自己做鬼脸的德拉科叹了口气,没想到是个性格恶劣的家伙,虽然他并不讨厌就是了。

 

  说来奇怪,哈利总觉得自己和德拉科的相处模式就应该是这样的,德拉科也不该是那种沉稳大方的家伙。好像在过去自己也是这么和德拉科相处的,可却一点都想不起来关于过去的事情,但不可否认的是,德拉科身上有着自己过去的碎片。

 

  虽然德拉科没有说过,哈利也没有点明,但他知道,德拉科一定是认识过去的自己的,至于为什么德拉科不说出来,一定有他的想法。

 

  毕竟怎么会有刚认识不到一个月的人,就可以如此的了解自己,摸清自己的喜好什么的。如果第一次是碰巧,那么第三便是必然的结果,加上德拉科身上一直有种熟悉感,哈利很快就确认了,德拉科马尔福认识过去的自己。

 

  但那双灰色的眼睛再次望过来的时候,里面的所包含的情感便直白的展现在了哈利的眼里,如果只是刚认识的话,又怎么会有那么深情包含爱意的眼睛呢?

 

  眼睛是不会骗人的,就算把自己的感情隐藏的再深,在看见爱人的时候眼睛也无法藏住那一丝光亮。或许那丝光亮会转瞬即逝,但不能否认它的存在,而且那只不过是主人为了隐藏心意而故作无所谓的样子罢了。

 

“你和德拉科约好了吗?”奶奶看着回到家的哈利问道。

“嗯,约了明天,晚饭也一起约好了。”哈利笑着说道,走过去帮奶奶倒了杯茶。

“我就和你说他不会拒绝你吧。”奶奶笑着接过红茶,摆了摆手让哈利坐到自己的身边。

“只是碰巧他有空而已,如果有事的话,说不定就要到下次了。”哈利坐到奶奶的身边说道。

“就算他有事,他也不会拒绝你的,你没发现不管什么时候你找他,他都没拒绝过你吗?如果说是碰巧的话也太过了吧,不可能有人一直给你碰巧的。”奶奶喝了一口茶开口道。

“不要这么说啦奶奶,真的是这样的。”哈利有些不好意思的摇摇手道。

“自从认识了德拉科之后,你都开心了很多,比起一开始的时候要好了很多。哈利,你真的没感觉到吗?”奶奶将茶放下,认真的看着哈利。

“感觉到什么?”哈利有些疑惑的问道。

“你们两个人之间特殊的磁场,在面对德拉科的时候应该也感觉的到吧,一种特殊的火花在你们之间迸发着。”奶奶看着哈利说道,哈利并没有开口,只是沉默了下去像是在思考什么一样。

 

  不知道什么时候起,外面下起了小雪,是今年的初雪。电视里播发着枯燥的怀旧电影,墙上挂着的钟,滴答滴的响着。哈利又怎么可能感觉不到呢,如果说要爱一个人的话,那么被爱的人是不可能感觉不到的。

 

  记忆也是一样,如果遗忘了一个人,哪怕忘记了一切,甚至是忘记了爱,但身体的本能不会忘记,生理反应也同样不会忘记,记得那种感觉,记得心动的感觉,记得爱与被爱的感觉。

 

  人们可以忘记一切,但爱忘不了,事实上忘不了的不是爱这种感情而是爱的感觉。

 

“你真看不出德拉科是你的爱人吗?当然这也不好说,毕竟我不了解你的过去,或许你们是恋人。”奶奶笑了笑说道。

“可他为什么不说呢?如果他是我的恋人或者爱人,他明明可以一开始就告诉我,根本不用这样。”哈利皱着眉有些泄气的说道。

“因为德拉科不是个自私的人,或者说面对你的时候,他不是自私的。我很满意这一点,德拉科在爱里不是那种自私的人。”奶奶牵过哈利的手轻拍着开口道。

“自私,为什么?”哈利不解的问道。

“因为你不能告诉别人他爱你,这样对失忆的人太自私了不是吗?”奶奶说道。

“嗯?”哈利依旧没想明白,歪了歪头。

“失忆就等于失去,失去了过去两个人在一起的回忆,甜蜜的也好,痛苦的也好。总之失忆的人是什么都没有的全新的人,这个时候你告诉他,你爱他,可你并没有感觉也没有记忆,等于你得去面对这份未知的爱,就好像你什么都不知道却要和一个陌生人共度余生一样。这样也太自私了不是吗?”奶奶解释道。

“所以德拉科才会什么都和我说,所以才等着我再次爱上他吗?”哈利问道。

“是啊,这也是为什么我会欣赏他的原因,因为他对自己有着绝对的自信,当然也是对你的。”奶奶笑了笑放开了哈利的手。

“自信?”哈利重复道。

“嗯,自信,可以让你再次爱上他的那份自信,当然也是相信你会再一次爱上他的自信。你从没注意他的项链吗?”奶奶指了指哈利的脖颈处。

“项链?”说着哈利将自己脖颈上戴着的项链也拿了出来,上面挂着的刻有千纸鹤的戒指。

“第一次见到德拉科的时候我就发现了,被那小子藏在衣服里的项链。好像是上个星期吧,我在楼下的便利店遇到了他,那个时候他的项链露了出来,上面的戒指和你的一模一样。”奶奶笑嘻嘻的看着哈利红起的脸说道。

“原来是这样,我知道了,明天我就告诉他我的心意。”哈利红着脸开心的说道。

“真是爱上了很好的人呢,哈利。”说完奶奶便回了房间,留下哈利一个人在客厅兴奋着。

 

  水族馆总是小情侣们会喜欢去的地方,哈利承认自己是带着些私心邀请德拉科来这里的,反正他们本来就是一对来这里也是天经地义的,虽然他现在没有恢复记忆,但也无伤大雅。

 

  哈利的手里拿着一个超级豪华的可丽饼,是之前准备入馆的时候德拉科买给他的。虽然哈利并不是很钟情于这个,但却莫名的很开心,这个开心并不是因为爱或者喜欢,而是更久之前像是童年事时期的一种失落感的补偿。

 

  不过哈利向来不是多愁善感的人,很快就把情绪调整过来了,兴冲冲地拉着德拉科在水族馆里逛。德拉科看起来兴致平平,他似乎并不在意那些水生动物,但每一次哈利回头看他的时候,他总是笑的很开心。

 

  哈利不知道的是,这天他兴冲冲地观赏水上表演和那些奇奇怪怪的深海鱼的时候,德拉科的视线一直都在他的身上。所以才可以在哈利每一次回头看他的时候立马对上眼,并且发自内心的感到开心。

 

  笑的意思是:因为我爱你,因为你让我快乐。

 

  他们从水族馆出来的时候正好到了吃晚饭的时间,从水族馆走出来的时候才发现已经是黄昏时分了。或许是因为入冬的原因,晚霞显得格外的温柔,街上的人们穿着大衣戴着围巾,衬着红霞真是岁月静好的感觉。

 

  “嘭”的一声,随之而来的是不知道什么引起的爆炸,人们一下子就慌乱了起来,但这还没完,紧接着的袭击声再次响起。

 

  哈利拉着德拉科的手就跟着跑了起来,突然一道绿光闪现在眼前,哈利还没能看清就被德拉科护在怀里。不知不觉人都散开了,似乎有人刻意为之一样,但那些引起骚乱人好像把他们包围住了。

 

  一群穿着黑袍的人看着他们,哈利从德拉科的怀里探出头看着那些人,这些家伙是谁啊?他们手里拿着的是木棍吗?似乎是领头的人说了什么,那些人用那些木棍指着他们,从木棍里发出了光亮正朝他们袭来。

 

  脑袋嗡嗡的,好像是因为接二连三的爆炸声导致的,哈利眼前的视线有些模糊了,好像有什么东西要浮上来了一样。头很痛,恍惚之间停下了脚步,双眼无神的时候那些人发出了攻击。

 

  就在哈利觉得完蛋了的时候,德拉科不知道什么时候手里也拿出了那种木棍。看着德拉科胡乱挥舞着手里的木棍,哈利满是疑惑,但也只能跟着德拉科跑。

 

  一边逃跑一边反击还是太难了,在跑的途中不知道被什么东西绊到了,德拉科连忙回头扶起哈利。就这一瞬间的事情,那群人再次发起了攻击,德拉科为了保护哈利,挡下了那击。血从德拉科的衣服溢出,哈利睁大了双眼,连忙用手去按住想要止血。

 

“跑起来,哈利,快跑!”德拉科却拉开他的手让他走。

“说什么话,你会死的!”泪水不知不觉滑落下来。

“你再不跑,我们都会在这里完蛋!”德拉科忍痛吼道,惊得哈利怔了一下。

 

  然而那些家伙并不想给他们任何逃跑的时间,就在哈利的愣神的时候,对方再次向他们发起攻击。当绿色的光即将打在德拉科身上的时候,一道红色的光挡住了那道攻击,德拉科吃惊地看着面前的人。

 

  魔杖不知道什么时候去到了对方手里,不过那本来就是对方的魔杖,或许是看到了哈利的反击又或许是看见了姗姗来迟的傲罗们,德拉科这才昏了过去。

 

  雪下了起来,似乎想要覆盖住这次的伤痛。傲罗们激动地声音和黑巫师们的哀嚎声交杂着,但哈利却什么都听不见,只是慌张地跑回德拉科的身边,跟着治疗师们将德拉科送去了圣芒戈。

 

  德拉科再次醒来的时候窗外还在下雪,空气中满是药水的气味,就在他想要起身的时候才发现身旁还有个人。也许是被德拉科的动作给惊扰到了又或者是对方根本没怎么入睡,一下子就惊醒了过来。

 

  绿色的眼睛里充满了担忧,德拉科勾起唇准备说些什么的时候就被那人抱了个满怀,熟悉的味道瞬间包裹住了自己。德拉科努力伸出手回抱了过去,肩窝传来了湿润的感觉,德拉科了然的笑了,闭上了眼。

 

“没事了。”德拉科说道,轻拍着对方的后背。

“你睡了好久。”哈利的声音闷闷的说道。

“希望没有错过圣诞节?”德拉科带有笑意的开口道。

“今天就是平安夜了。”哈利搂着德拉科说道。

“刚上了圣诞节就好,我原以为这次圣诞节要一个人过了,还好你想起来了。”德拉科看着哈利说道。

“但你受伤了。”哈利有些自责的低下了头。

“可我们每次圣诞节都一起过的。”德拉科伸出手抬起哈利的脸开口道。

“这次也一样。”哈利蹭上德拉科的手说道。

 

  他们对视着,在彼此的眼里看见了对方,哈利的泪水被德拉科吻去,哈利坐起身轻抚着德拉科被包扎起来的胸口。明明有很多话想和对方说的,但双眼对视之后又什么都说不出口了,最终他们选择用一个吻来倾诉一切。

 

“找到我的时候,为什么不直接说我爱你?”哈利问道,哪怕他知道了答案。
“爱怎么能直接说呢,那太自私了不是吗?”德拉科轻笑了一声回答道。

“我爱你。”哈利笑着亲了过去。

“我爱你。”德拉科也回应道。

 

  把一切都交给大雪吧,大雪会带走一切。之前经历的各种辛苦就像在雪夜出行,但一想到是为了寻回你,又好像没那么辛苦了。

 

  快点准备准备吧,毕竟圣诞节要来了,每年都一起度过的圣诞节就要来了呀。

 


  

  

  

   

END.

 

“我爱你。”

“我爱你。”

 

不应该是我也爱你吗?因为我爱你,不是建立在你爱我之上的,我不是因为你爱我所以才爱你的。

  

用免费的粮票可以解锁彩蛋哦!那么祝大家平安夜快乐哦❤️)

 

 

 Ps:目前可公开的情报

  1.短篇连载《虚恋》下个星期更新就能完结啦!

  2.关于个人本已经在元旦开启预售啦,感兴趣的宝子可以看看我的置顶!

  


评论(57)
热度(1921)
  1. 共9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