昔墨殇w

stop and smell the roses
“停下来问问玫瑰”
我的意思是,去留心生活中发生的一些美好的小事。

©昔墨殇w
Powered by LOFTER

【德哈】德拉科的秘密恋人

Summary:

   到现在才发现,爱确实让人变得温柔且勇敢。


(是之前给坨坨的G文,解禁了,所以混更啦!希望大家看的开心,有私设,ooc是我的。)
---------------------------------------------------------------

 

“我爱你。”

 

  这是德拉科马尔福对哈利波特说的,从听明白到接受哈利仅用了几秒钟,因为那个情况确实容不得多想,于是他用一个吻回答了对方,德拉科也因此露出了满足的笑容。

 

  等一切都安排妥当之后,哈利才开始思考德拉科的那个告白,应该算是告白,毕竟那可是一句“我爱你”。虽然在此之前,他们一直都是死对头的关系,但事实上他们又不单单是死对头的关系,真正的关系或许要比死对头更加亲密一些。

 

  因为那个吻,他们的关系在大众眼里也有了变化,就比如他们其实是秘密恋人,但由于立场原因不得不隐瞒他们的关系,所以一直扮演着一对死对头。

  

  一时间关于德拉科马尔福和哈利波特是恋人的消息满天飞,各种版本的故事都有,德拉科马尔福成为了和斯内普一样的忍辱负重的战争英雄,可也只有哈利知道到底什么才是真相,但他什么都没说。

 

  也许是因为那些离谱的故事过于疯狂,导致哈利也开始回忆起他们之间相处时的点点滴滴,于是那些之前没有在意的细节便都显现出来了,而也是在回忆的时候哈利才发现,原来德拉科对他的感情都是有迹可循的。

 

  事实上哈利并不需要在回忆里去寻找德拉科爱他的证明,因为他自己其实是清楚的,他感受得到德拉科对他的感情,但碍于很多事,所以一直没去回应一直选择了逃避。他用救世主封闭了自己的内心,用正义来抵住悸动,一切都是自欺欺人罢了。

 

  其实德拉科和哈利的见面并不是在列车上,而是在摩金夫人店里,一个在橱窗里一个在橱窗外,他们大概对视了一眼也只是匆匆的一眼。哈利不知道的是,也就是那急匆匆的一眼,让德拉科一阵心动,可能那不算心动,只是单纯的对那双绿眼睛的欣赏。

 

  哈利波特拥有一双和他母亲一般摄人心魄的绿眼睛,是一双深情且清澈的眼睛。

 

  巫师界的大部分孩子们都听过救世主的故事,在这其中也不乏那些纯血家族的孩子,德拉科和其他孩子一样他也知道救世主的故事。孩子们是单纯的,他们相信正义向往光明,德拉科也不例外,所以他一直期待着救世主交朋友,不只是德拉科巫师界的孩子们都有这种想法。

 

  拜托,成为救世主的朋友真的超酷的好嘛!

 

  于是被救世主在众目睽睽之下拒绝,德拉科十分气恼,先不说对方不给面子,那个韦斯莱到底有什么资格在那里说话。从小的生长环境和父母的教育,让德拉科选择了报复而不是找个机会好好聊聊再试一次,他要证明救世主的眼光是错的,梁子就这么结了下来。

 

  其实德拉科的做法也不是不能理解,毕竟他从小就在溺爱中长大,父母的爱和家族将他惯成一位高高在上的小少爷,在遇到哈利波特之前他基本没吃过瘪,他满怀期待地向救世主伸出手,却惨遭拒绝。

 

  这是德拉科第一次被人拒绝,还是被那位救世主,这对他来说是一种巨大的打击。


  年幼不懂事的少爷又怎么会认为这是自己的原因,他觉得自己没错,救世主甘愿和纯血的叛徒做朋友和泥巴种做朋友都不愿意接受他,他心怀不满,孩子们之所以是孩子是因为他们是不成熟,是幼稚的。

  

  所以当想要吸引某人的注意力,他们想的最多的大概就是用恶作剧和难听的话语来打击对方以此获得存在感,德拉科就是这样的。

 

  那个时候德拉科只是将那点在意和向往想成是讨厌和厌恶,于是他一直抱着报复的心理在面对哈利的,而他的自身的反应也混淆了他的内心。就比如他每次见到哈利并且捉弄成功的时候他会很开心,到后面他才明白,他不是因为捉弄成功而感到开心而是因为见到了哈利而感到开心的。

 

  他们见面总是会有一些争吵,久而久之大家都觉得他们是死对头,互相看不顺眼,可事实上他们也不总是那么针锋相对,一点就炸。

 

  德拉科马尔福有一个暗恋对象,他非常喜欢或者说深爱着那位暗恋对象。他把自己的感情藏的很好,所以从未有人察觉到他的真心,毕竟在大家眼里比起谈一场恋爱,德拉科似乎更在意怎么惹怒那位救世主。

 

  事实上在哈利从天坠落之前,德拉科依旧觉得自己是讨厌哈利波特的,直到摄魂怪的闯入,让那个大名鼎鼎的救世主从扫帚上坠落的时候,他的内心慌张的不行,他在担心在害怕,这个时候他才明白了自己的真心。

 

  于是态度和行动的改变就顺理成章了,虽然他们还是会在平日里老死不相往来,但也只有他们自己明白,真相不是那样的。很多时候他们在人们面前吵的不可开交的时候,他们心里都在偷笑,他们之间的气氛变了。

 

  他们不是恋人胜似恋人,他们躲避着人群见面,交谈,他们在夜里依偎着不说话,然后又在每个相遇的白天纠缠,他们不是朋友却也上不算仇敌,只能说冤家。

 

  冤家这个词比起敌人总是更要亲密一些的,他们总是针锋相对没有给过对方好脸色,但也只有在对方面前他们会皱眉,会流泪,会袒露心声。

  

  他们是夜幕里的知己,是白日里的冤家,只有月亮目睹了他们的真心,而太阳则看见了他们的伪装。他们做过最亲密的事不是牵手拥抱,只是静静地看着对方发泄的大哭。

 

  他们不是恋人,怎么会是恋人呢?他们之间连一个吻都没有,好吧,其实有几个的,落在额头上安抚的吻;他们是恋人,怎么不是恋人呢?他们看向对方的眼睛里都带着光,直白的爱意。

 

  有一条关于他们的调侃,你永远可以在德拉科马尔福的身边找到救世主的影子,就像哈利波特每一次转头都可以看见德拉科马尔福的背影一样。

 

  哈利曾经以为他和德拉科这种秘密的关系会保持下去,直到伏地魔的归来,他们的关系又渐渐回到了原点,甚至要比之前还要糟糕。现实就像利刃一样残忍的分割了他们,而命运也一样,救世主和食死徒是他们无法改变的事实。

 

  德拉科一定在隐瞒什么,因为哈利发现了他的不对劲,他们之间或许真的差一点信任,就是那么一点信任,才让他们落得一个惨淡的收场,才会有神锋无影和钻心剜骨。

 

  哈利并非不担心德拉科,只不过在那样的环境和压力下,救世主的责任胜过了对德拉科的担心,比起去在意德拉科到底怎么了,他更在意的是一切的真相。

 

  在此期间,哈利一直在内心里挣扎,自己对德拉科没有太多的感觉,只是一点点担心而已,只是理所当然的,人都会有的感觉。其实我并不关心他,更别说在意他了,但当他出现在我面前的时候,他故作轻松的调侃,僵硬的笑容,尽收眼底的时候。

 

  哈利不喜欢德拉科总是坏笑着来嘲讽他,但他更不喜欢德拉科装作没事发生僵硬的笑容。就好像现在德拉科遇到哈利时,只是敷衍像是公事公办一样,并不是那种单纯的为了惹怒哈利才做的。

 

  这个时候哈利才发现,他一点也不喜欢这样的德拉科,但他不知道德拉科的身上发生了什么才会这样改变,可哈利也知道自己没有关心德拉科的理由更何况就算去问也只会得到一句让自己生气的话,所以思来想去,哈利决定还是不给自己找不快了。

 

  当德拉科满脸水渍还是泪水的看向他的时候,哈利心里很不是滋味,那个时候哈利发现,他恨死了德拉科皱眉板着脸的样子,德拉科还是要笑起来才好看,不然板着脸的模样就像他父亲那样讨人厌。

 

  就在他们以为盥洗室是这场悲剧的结尾,殊不知那只是开始,更加残酷和黑暗的未来还在等着他们。高楼之上,除了那声阿瓦达和下坠的恩师之外,让哈利印象最深的就是德拉科手臂上的黑魔标记了。哈利其实记不得那天是怎么过去的了,只知道整个霍格沃茨都沉浸在悲伤之中,只知道他守在壁炉边发了一个晚上的呆。

 

  最后是怎么睡过去的哈利也忘记了,只知道在意识消失之前,他还在想着德拉科,想着为什么他们会走到这一步。是不得不接受的命运,还是这人生本就如此忐忑充满了悲伤,如此的该死。

 

“我其实拉住了抱住了他了。”

“那为什么还会如此?”

“因为,那只是一场因为后悔而产生的梦罢了。”

 

  他们的分别其实很仓促,哈利甚至已经忘记了他们的分别,因为战争临近他根本没有多余的心思去思考回忆那些。

  

  可是哈利记得自己在夜晚里时不时哭湿的枕头,除了伏地魔造成的事件之外就是德拉科了,他记得德拉科那双失去光亮的双眼,记得德拉科那个时候小心翼翼躲着他的样子。

 

  人们为什么总是在说,情非得已,情难自禁,情不知所以,为什么在描述有关爱情这些感觉的时候,他们说的是坠入爱河而不是自己跳入爱河?因为爱本身就是自由意志的沉沦。

 

  就像大部分的时候,我们爱上一个人时总是支支吾吾说不明白到底是爱对方的什么,到底是什么时候爱上的,因为爱本身就是如此,它莫名其妙又理所当然,它在无意识中产生然后不由分说的开始生长。

 

  他们再一次见面是在马尔福庄园,那是哈利第一次来到德拉科的家,由于伏地魔和食死徒的原因,让那个庄园变得像个鬼屋一般,满是悲凉和黑暗的感觉。双眼对视上的那一刻,说不出是什么感觉,总之可以确定的是那因为分开而变得平静的心再一次热烈的跳动了起来。

 

  再次面对我的时候,你是在犹豫还是在怨恨?

 

“我不确定...”许久没有听到的声音响起,不复从前那般活力而是有些嘶哑。

 

  在他们准备出逃的时候,德拉科悄悄来到了地牢,其他人纷纷警惕地打量着他,只有哈利走到他的面前,他们之间隔着是牢笼框但又不只是牢笼框。接着不等多比反应过来,德拉科先一步打开了牢笼的门,在其他人吃惊的目光之下,可他们什么都没说。

 

  最后只是催促着多比带他们离开那里,之后马尔福庄园会发生什么他们都不知道,也许他们会惩罚德拉科,但这和他们有什么关系呢?他罪有应得罢了,不是吗?

 

  或许那个时候赫敏就看出了什么,所以在战争结束之后,她第一个站出来为哈利处理那些言论,并且选择站在了德拉科那边。没人知道她的做法是为什么,毕竟连罗恩对此都是一脸懵,或许她早就知道了,毕竟她是那么的聪慧富有情商。

 

  德拉科确实算不上什么勇敢的人,他自己也知道,可德拉科确实把全身为数不多的勇气用在哈利波特身上。

 

  在马尔福庄园的时候,和在有求必应屋里的时候,甚至是之前在面对伏地魔的时候,在面对有关哈利的事情的时候,他那为数不多的勇气就用上了。哈利站在德拉科的面前,看着对方手握魔杖指着自己的时候,哈利并没有畏惧,只是看着对方的眼睛发问,看着对方闪躲的眼神,哈利觉得答案其实他早就知道了。

 

  事实上哈利他们完全可以不管德拉科他们,让他们自生自灭,反正也是他们引起的,可哈利舍不得,或许这就是救世主也或许是哈利波特的私心。

 

  德拉科看着朝自己飞来的哈利,对方迎着火光来到了他的面前朝他伸出了手,难怪人们会说他是救世主,他确实是。他抓我的手是如此用劲,好像能把我从那深不见底的黑暗中拉出来。我试着也回应他的力道,因为我也一直渴望幻想着他能救我。

 

  在他看不见我的地方,泪水不自觉的滑落了下来。我抱着他的腰,也感觉到了他的颤抖,他是否也和我一样呢?一样绝望痛苦的爱着我,就像我爱着他一样,只不过我们谁都不能开口,不能说清。

 

  时间不允许他们停下,于是短暂的相遇之后,他们就分开了。哈利一直在心里想着,如果战争结束之后他还活着,他们还活着,他一定会拉住德拉科把自己的感觉全都说给他。

  

  德拉科也是一样的想法,一切结束之后他不会再逃避了,他要将满腔的爱意和热烈表达出去,毕竟表白向来不是索取关系而是表明心意啊。

 

  可现实又怎么可能那么如人意呢?所以当海格抱着毫无生气的哈利波特的时候,德拉科像是失了魂一般站在那里。悔恨一瞬间涌上了心头,手也握成了拳头,如果看得仔细可以发现德拉科在发抖。纳西莎或许看出了什么,安抚似地拍了拍他的肩。

 

  救世主之所以是救世主,是因为他所代表的东西,就比如希望。于是在救世主翻身从海格怀里跳下来的时候,人们再一次欢呼了起来,看得见希望了。

 

  像是要去回应对方这个希望一样,德拉科也冲了过去,魔杖朝着救世主丢去。现在,他奔向他,为了他的爱人,德拉科终于有了走向光明的热望。哈利看着对方笑了笑,然后连忙跑了起来,面对黑暗,面对伏地魔。

 

  从古至今的故事的结局基本都是一样的,光明正义永远可以战胜邪恶黑暗,于是救世主的胜利似乎并不意外。在伏地魔化为灰烬的时候,不知道从哪冒出来的食死徒支撑起自己,用尽最后的力气朝着状态不佳的救世主丢出了一个索命咒。

 

  绿光袭来的瞬间哈利睁大了双眼,来不及躲开了,就在哈利闭上眼选择接受自己结局的时候,一个带有熟悉气息的拥抱护住了他。吃惊中睁开双眼看着面前的人,哈利连忙抱住了对方,泪水一瞬间从眼眶里滑落。

 

“我爱你。”德拉科的声音听上去奄奄一息,事实也是如此。

 

  这场景一点也不浪漫,起码不像他们计划的那样,但其实也很浪漫,毕竟现在只有他们彼此。这需要很多力量,或者很多爱,才相信人的行动是有价值的,相信生命胜过死亡。

 

  哈利感受着对方的气息越来越微弱,但德拉科似乎还在等他的回应,于是德拉科得到了一个带有泪水咸味的吻,最后他勾着唇闭上了眼,在救世主哈利波特在自己爱人的怀里陷入了永眠。

 

  他们十五岁不懂接吻,十七岁只敢印在眉中心,闭上眼睛,那些回忆,那些瞬间仍会强烈得让他难以承受。可现在他们终于拥有了面对内心和对方的勇气时,他们却失去了和对方走下去的机会,风中传来苦咸会是他们悔恨的爱意吗?

 

“我真是不明白,他明明那么懦弱胆小的一个人,为什么会敢替我挡下来那一道索命咒?”哈利苦涩的问道。

“其实你明白为什么的,只是不想承认罢了,因为那样就不会那么痛苦了。”赫敏抱了抱哈利没再继续开口。

 

  我们不得不承认的是,爱确实会给一个人带来勇气,而爱和死永远一致,求爱的意志,也就是甘愿赴死。如果你因为爱而痛苦,那就更狂热地爱吧;为爱而死,便是在爱中永生。

 

  功成名就的代价是永失吾爱吗?救世主吗?不过是一直在失去的普通人罢了。

 

 

 

END.

  

  

 

“你为什么爱我?”

 

因为你是唯一让我认真对待的人,你勇敢又豪放,强大却也脆弱,你让我开始向往一个理想世界,让我觉得其实我也没那么坏。

 

现在有很多人对我说“我爱你”。但他们都不是你,真奇怪啊,你在世时,我从未想过要对你说这句话,而现在我明明有对你说出这句话的爱意了,但这个“现在”来得太迟了,我已经失去了对你说这句话的机会了。

 

 

 

 

 

 

 

 

 

​​​

评论(24)
热度(713)
  1. 共3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