昔墨殇w

stop and smell the roses
“停下来问问玫瑰”
我的意思是,去留心生活中发生的一些美好的小事。

©昔墨殇w
Powered by LOFTER

【杰佣】如约而至

合志解禁w

祝你看的愉快~

————————————————————————————————————————

 

        英国,是一个绅士淑女的国家拥有醇香的红茶香味以及丰富多彩文化的国家。


       这样美好的国家很难想象它会拥有一些不干净的污点,比如虚伪的皇宫贵族、接受犯罪者金钱的警官、或者是看似无害的青年其实是连环杀人案件的凶手。

 

       太阳照常升起,阳光普照大地,热闹非凡的街上行走着各种穿着华丽的人,空气中弥漫着各式各样的香水味。奈布不喜欢这些味道,可能是习惯了枪林弹雨的生活,比起这些气味他更喜欢充满汗水和泥土的味道。 

 

       感受到了各种异样的眼光,看来我得换个地方闲逛了。是啊,这里的人都高贵且优雅,又怎么会看的惯我这个身上都是血迹与泥土的家伙呢?我可不喜欢被人盯着看,他们看着我的眼神就像在看下水道的老鼠。

 

       终于在一路的询问下找到了一个公寓,藏在阴暗肮脏的巷子里。对于一个长期生活在枪林弹雨的,没有多少钱的雇佣兵来说,这里再合适不过了。解决了住所,现在该担心经济来源了,需要一份工作。

 

     “我需要一份工作,希望您能够帮助我。”

     “这里刚好有个委托,我想应该非常合适你,佣兵先生。”

     “什么?”  

    “要一个有经验的人去保护一位有名的舞蹈演员。”

    

      一栋公寓,真是出乎意料,原本以为那样有名的舞蹈演员应该住在豪华别墅或者庄园里。不过这个公寓看起来也很高级,走进大厅便能感觉到这里的水准,弥漫着上等人的气息。 

     

      朝着楼梯走去,楼梯上都是些侍者,他们看上去都在忙,搬运行李或者去整理房间。突然有两位在搬运行李的侍者撞到了一起,刚好波及到了奈布,糟糕,这个位置可能要滚下去了。预想的疼痛并没有来,腰上多出了一只手臂以及一股淡淡的玫瑰香气。

 

     “小心点,这位小先生,乖孩子应该和家人们呆在一块。”

 

(注:廓尔喀雇佣兵平均身高只有160-165,所以对于身高比较高的英国人来讲,看上去的确像是一个小孩子。)

 

     “谢谢你先生,不过我可不是什么小孩子,只是比较矮罢了。”

 

       在表达完谢意之后,奈布便继续寻找埃伦娜的房间了。站定在门口前,深呼吸别紧张,抬起手敲了敲门,房间里传来了脚步的声音,很快门就开了。开门的女士身着简单方便行动的舞蹈服,看上去美丽端庄。

 

       “哦!我想你一定是那位佣兵萨贝达先生。”

       “是的,你怎么知道是我?”

       “我和你的房东可是老相识了!哦,忘记自我介绍了,我就是埃伦娜·卡拉,你可以叫我埃伦娜。”女人扫了我一眼便热情的对我伸出了手,我连忙回握了上去。

     “噗嗤,别紧张先生,我不会吃了你的,进来吧。”说罢埃伦娜便侧身示意奈布进去,里面看上去很普通,无非就是衣服鞋子化妆品罢了。

     “天呐!我要迟到了,真不好意思,你被录取了请马上换上这身衣服,应该是合适的,这是我的一套服装,看上去和男装差不多,换好之后直接和我去剧院吧。”

 

埃伦娜看了一眼墙上的钟,便着急了起来,没有一位男士可以拒绝一位淑女的要求,所以奈布干净利落地换上那套衣服。

     

“当然。”

 

       直到坐上车,埃伦娜突然靠近了过来,奈布下意识做出了防御的动作,毕竟刻在骨子里的东西,不可能轻易消去。

 

     “萨贝达先生一会去到剧院的时候我希望你可以装作我的远房亲戚,别说你是我雇佣的保镖,事后我会向你解释的,拜托了。”埃伦娜的眼睛固执的不行同时还带着一点央求。

    

    “好的。”

 

       到了剧院,已经有人在那里等候着了。那个男人身着得体的西装和绅士其他的标配,他看见我们了,便上前打了招呼。

 

      “亲爱的卡拉小姐,好久不见你还是和上次见面一样的美丽,不对,是比上次更美丽了。”男人张口就来的夸赞让埃伦娜感到开心……不对,埃伦娜看上去有些勉强。

      “谢谢你的夸奖,威尔先生,你也比上次见面帅气多了。”

      “哦,这位是?”行吧,总算是注意到我了,埃伦娜突然搂住了我,笑着对这位威尔先生开口。

     “忘了给你介绍了,这位是我的远房表弟,他才毕业没有多久,他父母亲觉得他找不到好的工作便让他来给我打打下手,拿些包之类的。对了,他叫做奈布·卡拉。”听完埃伦娜的说之后,威尔在我的身上上下扫射了一下,那个眼神真是令我恶心。埃伦娜轻轻推了我一下,让我自我介绍。

 

     “您好,威尔先生,我是奈布·卡拉。听说我姐姐能在这个特鲁里街皇家歌剧院是您推荐的,真的非常感谢。”一个雇佣兵应该做的就是收集足够的情报,震惊在埃伦娜脸上闪过了一秒又恢复了微笑。

       

那是奈布第一次见到如此辉煌的场所,进入特鲁里街皇家歌剧院之后,奈布立马就被震撼到了。那确实是一个非常华丽的场所,它是由上等的木材以及优质的大理石组成的,正中心的舞台用着墨绿色的幕布挡着,旁边则是用了些许黄金以及宝石装饰着,左右两边有着用大理石雕刻出的精美出口,整个大厅散发着贵族的气息。

 

     “卡拉小姐,该排练了!”

     “好!我该去排练了威尔先生,您可以带我的弟弟在剧院逛逛吗?毕竟您知道的,他没见过什么大场面。”埃伦娜带着祈求的眼神尴尬地开口道。

     “当然可以。”威尔面露喜色地回答道,然后把目光转向了一旁还在观察四周的奈布,奈布察觉到了他的目光便回了一个微笑给他。

     “那么麻烦您了。”埃伦娜向威尔道谢了之后便向着后台跑去了。

 

       待彻底看不见埃伦娜背影之后威尔便招呼着奈布参观这座豪华的歌剧院,他们从观众席开始看起,一路上奈布被迫听着威尔介绍着这座歌剧院的历史以及它的装修和设计,就在参观差不多的时候,奈布停下了脚步,威尔有些疑惑地看着他。

 

“请问,我可以去后台看看吗?”奈布看向后台的位置问道。

      “哦,当然,不过我可以问一下为什么吗?”

      “我想看看姐姐工作的样子。”

      “那么我带你去吧。”

 

       他们朝着后台的排练室走去,去那儿的走廊比较长,奈布和威尔闲聊着,大部分的对话都是关于奈布的那位姐姐。那个口袋里装着个什么?像是女士的头带,看来这些上等人多多少少都有些怪癖呢,奈布在心里想到。

 

      就在他们快要到排练室的时候有一阵阵风声传来,奈布当然听到了。比较封闭的空间里,风是从哪里来的呢,奈布有些警惕地看着走廊,直到他们来到了排练室。

 

       推开排练室的门,便可以看见舞蹈演员们,不过她们中最显眼地便是埃伦娜,她比这里的所有的演员都要漂亮,说是漂亮不如说是她的气质,没人会相信这样一位优秀的小姐会出生于一个小家庭里。

 

     “看来你还要练上很久,我先出去转转好了。”奈布看着他们开口道  。

       “你一个人可以吗?”威尔有些怀疑地开口,他不太想放任别人私自游逛。

 

       像是知道了威尔的想法一样,奈布趁着威尔不注意的时候使了个眼色给埃伦娜,埃伦娜是个聪明的女孩,马上就反应过来了。所以她轻轻挽上了威尔的手臂,并且身体也靠近了威尔。

 

     “我弟弟刚来大城市什么也没见过,让他自己去看看不可以吗?他很乖不会乱动什么,而且他什么都不懂。”埃伦娜看着威尔轻声开口。

     “既然是你的要求,我也没有什么可反对的。”威尔有些兴奋地看着靠在自己身上的埃伦娜说道。

     “真是太谢谢您了,威尔先生。”埃伦娜开心地说道,便示意奈布可以出去了,奈布看了一眼之后,点了点头就离开了。

 

       奈布小心翼翼地走在后台的长廊上,聚精会神地听着一些声响,他在辨别风声的方向,终于在走廊的尽头他找到了风声的来源,他伸手摸向了面前的墙壁,然后敲了敲。

 

嗯,果然是空心的,看起来这有一道暗门,不过为什么一个剧院会有暗门。就在奈布打算接着往其他地方看的时候,有脚步声从前面从来,看着面前的人影越来越近,奈布有些警惕地将背靠在墙上,盯着前面的人影。

 

     “哦,是你。”来人是一位身穿得体西装的绅士,身上还是那股淡淡的玫瑰香,奈布有些吃惊,毕竟这里可不是什么人都能来的。

     “真巧啊,先生,没想到会在这里遇到你。”

     “是啊,没想到可以在这里遇见你,小先生。”那人带着上等人通用的笑容看着奈布。

      “我是来着陪我姐姐的,那你呢? ”

     “原来你姐姐是位舞蹈演员,我来这有事处理。”

      “那么我们可以一起去排练室。”

      “请吧。”

 

       再次推开那扇门,便看见埃伦娜站在人群中心舞动着身躯而威尔正在一旁目不转睛地看着她的身影,那个眼神也太暴露了,有够恶心的,奈布在一旁想到。她们的动作因为开门声而停止,威尔和埃伦娜看向了他们,准确地说是看向奈布旁边的那位绅士,只看见威尔热情地朝着他俩走来。

 

      “我的老朋友什么风把你从画室吹出来了?”威尔阴阳怪气地说道。

      “是来商量画像的事,对吗,伯爵先生?”埃伦娜的声音从威尔身后传出,威尔有些疑惑地回头看向她。

     “是的,埃伦娜小姐,还有叫我杰克就好。”杰克温柔地接过了埃伦娜的手并在上面落下了一吻。

 

看着这一切的奈布在他们背后翻了个白眼,麻烦又讨厌的贵族行为,奈布在心里吐槽。

 

     “哦,你也在啊。”埃伦娜总算是发现了站在杰克身后的奈布了,不过这也不怪她,毕竟杰克很高挡住了奈布。

     “原来他叫奈布啊,我在走廊遇到了他。”

     “希望他没有做出什么失礼的事情,他是我弟弟,奈布·卡拉。”埃伦娜示意奈布打招呼。

      “您好,伯爵先生。”

      “用不着那么严肃,叫我杰克就可以了。”杰克温柔地看向奈布说道。

 

在威尔和埃伦娜都没有注意的时候杰克给了奈布个意味深长的笑容。奈布微笑地看着他,果然这家伙认出了自己,就算换了一身行头,脸还是不会变的,有点麻烦,奈布看着面前的男人想到。

 

      “所以,卡拉小姐打算什么时候让我帮你画画像呢?”杰克回头看着埃伦娜问道。

      “后天可以吗?我明天有演出,所以只能是后天了。”

      “当然可以,那时候你弟弟也会在吗?”说着便看向了一旁有些心不在焉地奈布。

      “在的,他会在我这里住一段时间,怎么了?”

      “不,没什么,那么我很期待在后天看见二位。”杰克说完便离开了。

     “今天也排练的差不多了,我想我们可以回去了。”埃伦娜对着其他演员说道。就在他们要离开的时候,埃伦娜被威尔拉住了,他不怀好意地在埃伦娜的手上摩擦着。

       “我很期待明天你的表演,埃伦娜。”威尔深情地盯着埃伦娜说道,握着埃伦娜的手也迟迟不肯放开。

      “我也很期待。”埃伦娜悄悄向奈布投去了一个需要帮助的眼神。

      “我们该走了。”奈布轻轻拍开了威尔的手并露出了一个歉意的笑,然后便拉着埃伦娜离开了。

 

       坐在车上的奈布总算可以长舒一口气了,他果然不适合装一位上等人,真是有够麻烦的。在一旁看着奈布的动作埃伦娜笑了笑,然后替他取下了那些装饰。

    

     “你今天在后台发现了什么吗?”

     “有,发现了一个暗门,应该不止一个,我还想继续查的时候那个伯爵来了,来的真不是时候。”

     “没关系,你明天还有机会。”

     “所以你还有什么要和我交代的吗?”

     “我经常会丢失一些东西,准确地来说我觉得有人拿走了我的东西,虽然都是些不怎么值钱的东西,但这也太奇怪了,而且我总觉得有人跟踪着我。”

     “嗯,确实很奇怪...”奈布说着便注意到了埃伦娜的发带,等等,这个发带....

 

      奈布回到了埃伦娜给准备好的房间里,躺在床上辗转反侧,满脑子都想着威尔那些怪异恶心的行为和态度,他起身看向窗外。夜深人静,今晚的月光好极了,很适合出去转一转,奈布便就着窗翻了出去。

 

       第二天一早,奈布便被外面些许声响吵醒了,毕竟是雇佣兵还上过战场,感官比常人敏锐一些。奈布随便打理了一下,然后换上埃伦娜准备给的服装便开门出去了,刚刚从房间出来的奈布一眼就看见了坐在屋子中央梳妆打扮的埃伦娜。

 

奈布一瞬间愣住了被埃伦娜的美貌,的确是个美人,难怪会有那么多的爱慕者就连那个威尔也对她如此痴迷。埃伦娜从镜子里看见了愣住的奈布,便回头看了眼他,这时候奈布才回过神,带着一丝尴尬的笑容看着埃伦娜。

 

      “看来你准备好了。”埃伦娜注意到了奈布小心翼翼地把一把弯刀藏在了身后。

      “毕竟被发现了可不太好,不是吗?”奈布回头笑了笑,埃伦娜没有回话,只是点了点头。

 

       他们来到了剧院,距离演出开始还有一个小时,但剧院外已经挤满了人,那些爱慕着埃伦娜的人们在看见埃伦娜的一瞬间便纷纷涌向了她,他们向埃伦娜献上了鲜艳的玫瑰和昂贵的礼物,埃伦娜笑着向他们挥手他们便沉沦于其中。

 

       好大的架势啊,不愧是出了名的美人,奈布跟在埃伦娜的身后拿着那些鲜花和礼物想到。不一会儿,他们就来到了后台的排练室,一进去就看见了威尔,看上去他在这里恭候多时了,见到埃伦娜的一瞬间便快步迎了上面,带着那个不怀好意的笑容,奈布则是把手上的东西放到了埃伦娜的桌上,然后看着威尔和埃伦娜。

 

      “你终于来了。”威尔热情拉过了埃伦娜的双手轻轻摩擦着埃伦娜的手背,埃伦娜明显很不适想要离开,奈布在一旁看不下去了,便上前拉开了他们,被推开的威尔有些生气地看向奈布。

     “演出快要开始了,我姐姐还要做一些准备,还请威尔先生在观众席等待姐姐的演出。”奈布有些抱歉地向威尔说道。

     “好,那我先走了,期待你今天的演出。”威尔离开前还依依不舍地看着埃伦娜像极了深爱妻子的丈夫,真是恶心。

     “演出时间是一个小时四十分钟,你可以吗?”埃伦娜有些担心地在奈布耳边说道。

     “绰绰有余了,我的雇主。”奈布露出了一个自信地微笑给埃伦娜,希望她可以放心下来。

     “卡拉小姐,三分钟之后准备登台!”

     “来了!那么拜托你了,萨贝达。”奈布给了埃伦娜一个放心的表情。

 

       等到房间里的人都散去之后,奈布快步来到了昨天发现的那道暗门处。耳朵靠在墙上没有听到人声,脚步声也没有,奈布看着面前的墙伸出手在周围摸了摸,摸到了一个轻微凸起的接口,他吸了口气按了下去,果不其然面前的墙就是一个隐藏的暗门。

 

他悄声走了进去,小心地合上了墙壁,暗门的尽头透出了隐隐约约的光亮叫人看不清地上的路,但对于奈布来说,这样的光刚刚好。悄声地摸着墙往光源处走,光源的尽头是一个房间,确定了没有人之后,奈布开门走了进去。

 

       走进去房间里,里面看上去像威尔的办公室,奈布站在原地四处张望了一下,如果真的是一个普通的办公室为什么要这样藏起来?奈布把目光移向了一旁的书架上,上面摆满了琳琅满目的书?等等,不只是书,还有….还有一些无名的笔记本,奈布连忙拿出了一本记录本翻看。

 

上面记录了威尔近几个月的所有交易,看来是贩卖人口,上面有着每一个被威尔拍卖出的女孩男孩,有无辜的平民和可怜的孤儿甚至还有像埃伦娜这样有着名声的社会名流。

 

就在奈布打算继续翻看的时候,一张纸条掉了出来,奈布打算蹲下捡起那张纸,却发现那张纸被一阵气流吹跑了,他顺着气流的方向,站定在了一个留声机前,如果他没有判断错的话。奈布移开了那个留声机,便看见了一个不起眼的门把手,果然如此。

 

       而看到那个房间内的东西,奈布感觉头皮发麻,因为里面全部都是有关埃伦娜的东西,小到戒指手环,大到画像服装,无一不都是埃伦娜,而桌子上还放着前不久埃伦娜丢失的发带。这真是太疯狂了,奈布看着这些东西冒出了些许冷汗,等他回神过来,他才想起手中的纸,他低头看了下去。纸上的内容让他吃惊,上面写了埃伦娜·卡拉的所有资料,交易方式和价格,还写着威尔会在明晚对埃伦娜下手。

 

       等到演出结束,奈布也从那个房间里出来了,他有些凝重的在排练室等待着埃伦娜,在埃伦娜刚刚下台回来的一瞬间便急忙拉着埃伦娜离开了。在回去的路上奈布和埃伦娜讲了他知道的一切,并让埃伦娜明晚躲去自己那个破旧的公寓,而奈布,他会在明晚找到威尔。

 

       隔天一早,埃伦娜约了杰克来家里画画像,而作为保镖和现在的表面弟弟,奈布自然是寸步不离的守在埃伦娜身旁。

 

      “你们的关系真好。”杰克看着面前的埃伦娜说道。

      “是啊,我们从小一起长大的,他可粘我了。”埃伦娜脸不红心不跳的说出不存在的事。

      “是吗?那可真好。”杰克说这句话的时候有意地瞟了一眼坐在一旁吃水果的奈布,奈布也不安好气的瞪了他一眼,而杰克只是带着笑意看着他。

      “看来今天差不多了,阳光的角度已经不行了,我明天再来。”杰克收回眼光看向了埃伦娜,埃伦娜只是微笑地点了点头,表示同意。

      “需要我送您下去吗?”埃伦娜起身走向了杰克发问道。

      “让美丽的小姐送我也太不应该了,但如果您执意的话,可以让您的弟弟送我吗?”杰克看了一眼奈布便扭头和埃伦娜说道。

      “当然,奈布麻烦你送一下我们的客人。”

      “没问题,姐姐。”埃伦娜发誓她从没问题那个词里听见了咬牙切齿的声音。

 

       奈布和杰克推门走了出去,他们一前一后的走在楼梯上。

 

     “说起来第一次见面就是在这里。”杰克突然开口。

     “哦,是吗,我不记得了。”奈布有些敷衍地回答。

     “当时还是一副穷酸的打扮,现在却变成了名流的弟弟,真有趣。”

     “你在挑衅我吗,伯爵先生?”

     “不,当然不是,只是有些好奇罢了,不过埃伦娜能想到雇佣一位贴身保镖也还算聪明。”说完这句话杰克便坐上车离开了。

 

       奈布看着他的背影有些说不上滋味,这个伯爵也不是什么好人,而且他看上去知道威尔和埃伦娜的关系,有必要在接下来的几天好好观察这位伯爵了。

 

       是夜,月光依旧温柔,奈布将埃伦娜带到了自己的小窝里,虽然有些委屈她,但这也没办法,毕竟威尔的人绝对不知道埃伦娜会在这里,安顿好了埃伦娜之后,奈布便离开了。

 

奈布现在前往威尔的住所,一路小心翼翼地没有暴露自己,躲在巷子里看着面前的豪华的庄园,奈布有些无语,果然上等人住的地方就是这样,奢华到让奈布觉得恶心。奈布看了看庄园正门的守卫,奈布顺着庄园绕了一圈,发现了一处没有看守的地方,奈布两三下翻过围栏跳进了庄园里。

 

       因为已经是深夜了,仆从都睡下,只有守卫还醒着,所以奈布趁着他们交接的时候的快走进了大厅里躲了起来。守卫来回逛游,奈布摸着黑躲过了那些烦人的守卫,情报没错的话卧室在二楼的靠右数的第三间房。

 

       等到奈布找到那间房间小心地推门闪身进屋,他就发现了躺在血泊之中的威尔,他连忙关上门,上前看了看威尔,发现威尔死了有一段时间了。

 

他睁大着双眼躺在血泊中,意识到自己好像错过了什么或者说有人赶在自己前面先下手,奈布顺着本就大开的窗户跳了下去,然后像一开始一样翻围栏出去。他现在脑子有些乱,他不知道是谁杀了威尔,快步走在街上冷汗从他脸上滑落,他抬头看了下天空。什么时候起雾的?月亮被一层雾纱蒙上了,月光变得有些模糊了。

 

       等到第二天,埃伦娜把早报看了一遍的时候,有些吃惊。

      “威尔死了,是你干的吗?”埃伦娜有些吃惊地看着奈布。

      “不,我去到的时候他已经被杀了。”奈布摇了摇头表示与自己无关。

      “啊,上面说,威尔疑似是被开膛手所杀的。”埃伦娜看着报纸说道。

      “什么,开膛手?”奈布有些吃惊地看向埃伦娜并接过了那份报纸。

 

       就在这个时候门铃响了,埃伦娜跑过去开门,奈布把报纸放到了桌子上跟着埃伦娜过去开门。

 

     “早安,埃伦娜小姐还有奈布小先生。”杰克站在门口温柔对他们说道。

   “早安,杰克先生。”埃伦娜轻声说道。

 

奈布看着手里的报纸时不时偷偷瞟向给埃伦娜作画的杰克,修长的手指握着画笔在画布上涂抹着,虽然那动作很是流畅一看,但奈布总觉得杰克挥舞画笔的动作有一丝违和,就像用小刀划向人脖颈的动作...

 

阳光呈四十五度角洒进了屋内,年轻美丽的女士怀抱着新鲜的玫瑰花束嘴角上扬的看着对面的青年,那青年一副云淡风轻的样子嘴角微翘,手握着画笔温柔地在画布上涂抹着。暖阳轻轻包裹着他们镀上了一层金,郎才女貌是这么说的吧,太美好了,看着这一幕的奈布总觉得这样的绅士应该不是杀人犯,哪怕他确实知道些什么,但那些贵族们的八卦总是如此。

 

像是察觉到了奈布那炽热的目光一般,杰克回头看了他,眼睛里带着笑意,奈布有一瞬间的不知所措,有些不好意思的转移了视线,因为窘迫而红起的耳尖还是被杰克给看见了。

 

“你弟弟真是可爱。”杰克突然开口道。

“我也这么觉得。”埃伦娜赞同道,虽然她不知道为什么杰克突然这么说。

“或许我可以免费帮他画一幅,在等你的结束之后?”杰克抬眼看着她问道。

“是我们的荣幸。”埃伦娜有些吃惊但还是答应了。

 

虽然并不知道为什么杰克会作画给奈布,但大名鼎鼎的杰克伯爵的画不要白不要,在作画的过程中他们聊到了今早的新闻,关于威尔的死。不知道是不是错觉,奈布总觉得再提起这件事的时候杰克的心情更好了一点,而奈布也没有错过提到威尔名字的时,杰克瞬间暗下去的眼神。

 

威尔的死莫非和他有关?不可能的吧,一个伯爵而已或许他和威尔有仇于是雇佣了开膛手?好吧,这个想法更不可能。可能只是单纯的不顺眼,然后刚好威尔死了,他很开心,毕竟贵族之间的事情都大同小异,于是奈布没有继续猜想。

 

那天白天过得很快,他们在闲聊里结束了那天的活动,和往常一样奈布和杰克并肩走在楼梯上,不得不说杰克是一位高情商的家伙,和他聊天并不会感到不适,除非他继续拿着奈布的身份开玩笑。

 

或许是没注意看,一位侍从不小心撞上了奈布,导致奈布扑了杰克一个满怀,一瞬里奈布闻到了杰克身上散发着淡淡的香水味,和那些女士的香水截然不同的味道,很柔和的香味。但很快奈布便离开了那个怀抱,并向杰克表示歉意,而杰克并不在意这个小插曲。

 

不知道是不是所有的雇佣兵都不喜欢睡觉,比如奈布,他现在又一个人躺在钟楼顶上吹着夜风闭眼养神。其实威尔死了他和埃伦娜的交易就应该结束了,毕竟那些不安感都来源自威尔,现在威尔死了,应该没什么好怕的了。只不过他们答应了杰克的作画,所以他还得留在埃伦娜家。

 

夜晚的伦敦迷雾越来越浓,某个人也越来越寂寞,他独自一人走在昏暗的小巷里,再被迷雾笼罩的月光下漫步,他有一束玫瑰,却没有心仪的对象。他在一声声尖叫中抬脚踩着鲜血离去,又在迷雾散去时迷茫。

 

“真是悠闲。”奈布开口看着底下的人说道。

 

那人抬眼看见了趴在楼顶的奈布,而奈布像是不在意一般,眼里带着笑意有意的打量着这位被称为“伦敦噩梦”的开膛手。从第一声尖叫的女声开始,奈布就看见了杰克,不得不说确实很优雅就连割开喉咙的动作也一样,奈布有些好奇于是他开口了。但其实他不是一个喜欢多管闲事的人,他也不知道为什么他就开口了,大概是当时的心意使然。

 

带着诡异骷髅面具的开膛手似乎不在意他那略微不礼貌的样子,只是向他轻轻行了一礼,奈布觉得十分有趣,便起身回了一礼。直到吵闹的警哨声传来,开膛手与奈布告别,然后消失在了那个小巷里,奈布躺在楼顶上听着下面的传来的吵闹声,无用的警察以及不长眼的枪。

 

隔天,杰克第一次迟到了,但很快的便开始了今天的作画,奈布一个雇佣兵他根本没有想过自己有一天会成为模特,所以他全身僵硬着不知道摆个什么动作有些紧张地坐在椅子上看着杰克。杰克被他的样子给逗乐了,然后起身将调整了一下奈布的姿势,奈布看着近在咫尺的杰克有些不知道说些什么,只能任由杰克摆弄,过近的距离让奈布闻到了杰克身上的酒精味。

 

那味道太过熟悉,即使杰克有刻意的掩盖那个酒精味,还是被奈布闻到了,有些疑惑地抬眼看向杰克。

 

“你受伤了吗?”奈布问道。

“小事而已,无需担心。”杰克回了个微笑。

 

不对劲,一个伯爵怎么会受伤,而且好像还是在腹部,但毕竟他们没什么关系,于是奈布也不多问,没必要。只不过人都是有好奇心的,所以奈布总是会不自觉的看向杰克的腹部,然后在脑里推算着。

 

日子就这样一天天的过去,在这期间开膛手的新闻也没有停过,奈布有意观察过开膛手,毕竟他现在要长期定居在这里,了解一下新闻不为过吧。奈布无心的调查过开膛手,这一调查便发现了一些事情,开膛手杀的人绝不是好人,都是些品德败坏的上流贵族,甚至还有一些不检点的平民妇女和无用的军官。

 

表面上开膛手是十恶不赦的恶人,在民众眼里也确实如此,因为老百姓们是无知的,他们不知道贵族们的游戏,于是也一同畏惧并痛恨着开膛手。真是一位迷雾骑士,但手段有些偏激了,奈布在心里想道。这样的人说不定内心也是一位好青年,只不过看不惯这世界的肮脏罢了。

 

他们在破碎的月光下相遇,地面上零零散散着有些无法入眼的内脏,奈布看着面前的家伙,很奇怪,站在他面前的明明是被世人咒骂的杀人犯,是疯狂与杀戮的代言词,可他却不觉得恐惧,大概是因为他没有感受到对方的杀意吧。

 

“第二次见面了。”那人低沉着声音开口。

“这世上的碰巧真多。”奈布看着他开口。

“你不怕我?”那人有些疑惑的开口。

“为什么怕你?我一个雇佣兵本就向死而生。”奈布不在意的开口。

 

为了证实自己的言论,奈布甚至抬脚大步向前朝着开膛手走去,然后在半米处停下,奈布抬眼看向开膛手,那双蓝色的眼睛里看不见一丝恐惧,反而有一丝怜悯。

 

“你真特别,雇佣兵都像你这样吗?”开膛手问道。

“嗤,不,没人像我。你知道人们是怎么看你的吗?”奈布嗤笑了一声说道。

“你呢?”开膛手并不在意人们的看法,他比较好奇这位雇佣兵的看法。

“我说不出什么华丽的东西,但在我看来,你不过是个看透这世间黑暗,然后努力改变的落寞且温柔的绅士罢了。”哦,真不敢相信自己会说出这样的话,也许是最近和埃伦娜杰克他们待太久了,奈布在心里想道。

 

开膛手并没有开口,只是低头看着奈布,这个比他矮了一个头的雇佣兵,他的眼睛明明看过了这世界的很多东西却依旧散发着明亮的光。于是不知道怎么的,开膛手拉起奈布的手,在手背上隔着那面具落下了一吻。

 

“祝你有个美好的夜晚。”开膛手说道。

 

之后便离开了独留奈布一人站在原地,奈布看着自己的手,然后低头笑了起来,原来是你啊.....亲爱的伯爵先生。透过面具,奈布看见那双熟悉的眼睛,而身上的气味也如此的明显,仔细想想并不是不可能。

 

艺术家们大多都不满意生活本来的样子,于是他们渴望得到救赎或者改变。没有人知道他们的脑子装满了什么,就像杰克一样。或许在白天他还是一个手持画笔的好好先生,而黑夜他的指刃便会划破一切。黑夜是他的保护色,迷雾是他的面纱,他存活于世间便成为了人们的噩梦。

 

杰克和奈布的看起来有些亲密了,不像是模特和画家,而是更加亲密的关系,埃伦娜看着在不远处有说有笑的两人,她不知道他们发生了什么,只希望不要出什么大事。

 

你瞧,你是那么容易就被看透了,就像我一样。奈布看着杰克,眼里都是笑意,是爱还是怜悯,我们都是上帝的棋子,都努力地与命运抗争,这条路很难走,我们却毅然决然的走了下去。于是我们互相欣赏,哪怕那些愿望是那么的可笑。

 

“我想我大概是爱上你了,奈布。”杰克看着面前的人说到,他们挨的很近,近到眼里只有彼此。

“嗯。”奈布笑着答道。

 

很少有哪个词像爱一样被庸俗对待,但爱确实可以承载真正的严肃和崇高,因为我们在爱人中看到了我们自己,看到了我们最美好的地方,也就是说,我爱上了一个人,并不是因为他独特,而是因为他身上有一股吸引我的气质。

 

奈布一个人坐在钟楼顶上,放眼过去整个伦敦尽收眼底,身后传来了不明显的脚步声,奈布没有回头因为他知道是谁。熟悉的气息先一步拥抱住了他,他勾着唇没有开口。

 

“我想和你接吻。”开膛手的声音透过面具传来。

“为什么?”奈布问道。

“我爱你。”开膛手缓慢的吐出这几个字眼。

“那就别带着面具了,杰克。”奈布转身被杰克圈在了怀里,他伸手摘下了开膛手的面具。

 

于是他们接吻了,一个轻柔却不失爱意的吻,他们似乎都说不出自己为什么会爱上对方,大概是因为一种灵魂上的契合一种吸引彼此的气质,于是他们相爱便显得理所当然。

 

月亮在迷雾中沦陷,它挣扎着最终彻底消失在云雾的怀抱里,夜莺见证了浓郁的情爱,而夏娃也咬下了毒蛇的苹果,灵魂在黑夜中彼此纠缠不清直到夜晚结束....

 

“杀了我。”绝望的爱意。

 

吵闹的黑市酒吧,一张悬赏单被揭下,对象是成了都市传说的怪物,而接下任务的,不过是个藉藉无名的雇佣兵,从战场上回来,除了杀人,便没一技可以用来谋生。高额的赏金,代表着那人的强大,没人相信这个矮小的佣兵可以完成。

白天和黑夜,在阴暗潮湿的巷子里,在人潮退却后,夜晚中容纳的是静谧,藏起来的是危险,尤其今天,甚至看不见月光。也许是云层太厚重,也许是迷雾太浓。

 

雇佣兵带着爱意赴约,开膛手手持玫瑰等待,软弱的人不配拥有爱情,浪漫的人永远满怀希望。我们现在享受当下,就不要共赴未来,你知道我已经出不来了,于是我希望你杀死我,来救赎我。

 

握着弯刀的那只手,不由分说地刺进了杰克的胸膛,半截的弯刀没入了杰克的胸膛,奈布看到了,他的血是红色的,那个人们口中的“开膛手”、“杀人魔”的血,也是带有温度的很温暖.....

“我能带给你什么呢?一份不合格的爱,以及你并不在意的荣誉,我这样令人恐惧的存在,我这样的杀人魔……我能用什么献给我的爱人……”杰克这样想着,他笑了。

不要为我的哭泣,我没有长眠;我是清幽的黎明,弥漫在荆棘谷的林间。我是独属你的晨星,为你点亮伦敦的夜晚。

 

雾淡了一点,又淡了一点,最后完全消散。雇佣兵成了英雄,而那个被英雄杀死的“开膛手”成了历史。人们涌向雇佣兵,歌颂他,膜拜他。斑驳的脚步踩碎了那束开膛手留给爱人的玫瑰,人类用什么来衡量爱?


我想应该是分开后的痛苦....




FIN.


(结尾给我滴本本打广告本宣点我w 传奇上校预售中)


评论(8)
热度(16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