昔墨殇w

stop and smell the roses
“停下来问问玫瑰”
我的意思是,去留心生活中发生的一些美好的小事。

©昔墨殇w
Powered by LOFTER

【德哈】其实哈利什么都知道

战后

家主德/傲罗哈

全文1w4,祝看的愉快


summary:

        在成为傲罗的第三年,哈利和德拉科在一起了。

———————————————————————————————————————————————————— 

 

 

 

0.

      最近圣芒戈的病人总是觉得自己是在做梦或者病得不轻,因为他们似乎总是会出现幻觉,至于是什么幻觉让他们如此怀疑人生,那就是前食死徒和救世主。

 

      如果说只是单纯的两个人还好说,但他们表现的有些友好了或者说过于友好了,毕竟所有人都知道他们八字不合是一对死对头,在新编历史中也写着他们关系并不好。

 

      而现在,在圣芒戈外的小花园,前食死徒正小心翼翼地牵着救世主在花园里散步,并且是有说有笑的,确实很令人吃惊不是吗?

 

      梅林的胡子啊,刚刚前食死徒是不是和救世主亲上了?他们关系不是不好吗?!

 


1.

      圣芒戈在前几天迎来了一位特别的伤员,哈利波特面色苍白毫无生机地躺在病床上像是死去了一般,还好他不断起伏胸膛和细微的呼吸证明着他还活着。

 

      只不过他现在这个样子可真算不上体面,好吧,伤员能体面到哪儿呢,不是血肉模糊就谢天谢地不是吗。救世主不愧为救世主,自从成为傲罗之后,他总是奔走在前线,尽管他的两位好友已经劝过他很多次了,但他还是坚持,食死徒一日不安宁,他就一日安心不下来。

 

      虽然成为傲罗受伤是常事,但经过了战争打磨的救世主总是在任务中表现的十分沉稳谨慎,所以他真的很少受到严重的伤害,不过小伤倒是很常见,以至于现在这种情况真的很令人担忧。得知了哈利受重伤正在圣芒戈的时候赫敏惊得打碎前几天罗恩送她的咖啡杯,这是哈利成为傲罗的第三年,在前两年她的这位好友基本没出过什么事,所以这次她才会表现的有些惊慌失措。

 

      所幸哈利的伤及时得到了处理,只不过他接下来的时间里只能好好待在圣芒戈了,赫敏看着躺在病床上昏睡的哈利突然笑了笑,她想等他醒来一定很不愿意待在这里。

 

      确认哈利真的没事之后,赫敏便离开了,她现在是法律执行司的一员每天都很忙,她并不是不想守在自己好友的身边只是她真的很忙,于是赫敏急匆匆地来又急匆匆地离开了。

 

      赫敏离开之后的病房再次回归宁静,空气中弥漫着各种药水的气味,哈利安静地躺在床上,就像在他自己家里睡觉一样,除去他苍白脸上的纱布和脑袋上层层包裹起来的绷带。门外传来了脚步声,从远到近最后停在了哈利的房门前,那人似乎在犹豫着进不进去,在原地打转,最终门还是被轻轻推开了。

 

 

2.

“你想干什么?!你可不该出现在这里!”

 

      哈利刚醒来就听到自己的好兄弟罗恩的声音,他似乎在和人吵架,事实上哈利就是被罗恩的声音给吵醒的,他现在还有些头晕呢。但罗恩渐渐大起来的声音让他不得不醒来看看他的这位好友又发生了什么,他小心地打算起身,有人先一步扶着他并为他垫了垫枕头放在他的腰间,让他舒服一些。

 

“谢....”答谢还未说出口,那人打断了他。

“看来大名鼎鼎的救世主终于发现他的脑子坏了。”熟悉的声音,令人不愉快的话语,哈利闭着眼睛都知道这是谁。

“马尔福....”哈利有些不爽地说出对方的姓,下一秒肩上就传来了一个触感,有人将手搭在了他的肩上。

“闭嘴吧马尔福,哈利别理他,我马上把他赶出去。”罗恩的声音再次响起,他抽身离开了哈利的身边,和马尔福面对面僵持着。

“韦斯莱你还是和从前一样邋遢愚蠢,真不敢相信格兰杰会选择你,看来和你们待久了她脑袋也不好使了。”马尔福微扬起下巴,眼神里满是不屑地开口道。

“马尔福你...”罗恩的话并没有说完,哈利便出声打断了。

“你们没开灯吗?”哈利问道,罗恩和马尔福听完之后都露出了疑惑的表情。

“看来脑子真的坏了。”马尔福看着哈利说道,但他却死死盯着哈利的眼睛。

“你就不能说点好听的!”罗恩一把推开了马尔福快步走到哈利面前“哈利?哈利你看的见我吗?”罗恩有些问道。

“不,太黑了,我还是第一次知道圣芒戈能这么黑,还是说这是什么魔法吗,为了让病人好好休息,对我的眼睛施了咒。”哈利并没有觉得有什么不对劲,轻声说道。

 

      德拉科在听完哈利说完之后便走到了哈利身边,无视了那个吵闹得不行的罗恩,他伸手托起了哈利的脸,死盯着那双黯淡下去的绿瞳。

 

“罗恩?”哈利有些不明所以,而下一秒那只手就被拍开了。

“别动他马尔福。”罗恩不满的说道。

“看来救世主瞎了眼了。”德拉科收回了手说道。

“什么意思,现在是白天?”哈利看向扶着他的罗恩问道,即使现在他的眼前只是一片黑暗。

“额...事实上现在是正午,你从前天晚上被送来圣芒戈已经昏睡了一天一夜了,你真的看不见了是吗?”罗恩有些迟疑地说道。

 

      哈利眉头皱起点了点头,他确实什么都看不见,在他眼前只有黑暗,无尽的黑,这让他有些不知所措了,罗恩看见哈利轻轻发颤的肩膀不知道说些什么来安抚自己的好兄弟。

 

“啧。”德拉科看着突然没动静的哈利,有些不满的咂了下嘴,“准备好当个瞎子吧,破特。”德拉科说道,罗恩差一点就要冲过去了,还好被哈利拉住了手。

“这没你什么事,马尔福,滚出我的病房。”哈利虽然看不见了,但他还是循着声源处看过去,恶狠狠地盯着德拉科那儿。

“呵。”德拉科嗤笑了一声就离开了。

 

      等确认德拉科已经离开了以后,哈利和罗恩才松了一口气,这其实是种很奇怪的感觉,他们从学生时期起似乎总是这样,一见面就要吵上一嘴,然后弄得大家都不愉快。

 

      事实上哈利心里在德拉科走后便有些空落落的了,或许他没想过自己和德拉科的重逢会是这样的,他本以为这么久过去了,等再次见面时他们说不定可以静下心来聊聊。

 

      但果然过去这么久了,德拉科依旧还是那个嘴贱的混蛋,哈利在心里想道。不过还是有些可惜,没能看见他人什么样,毕竟他们好说歹说有几年没见面了,战争结束之后没几个人选择回去完成剩下的学业,他们也自然再也没见过了。所以哈利觉得虽然有些生气但也有些遗憾,这次重逢没能看到那人的模样。

 

      不过当务之急应该是他眼睛的问题,他总不可能平白无故的瞎了,应该是这次受伤引起的。

 

 

3.

      赫敏是在德拉科刚刚离开没多久就来了,推开门就看见了醒来的哈利和自己的恋人或者说伴侣罗恩,他们在上个月领了结婚证。赫敏快步的走到哈利的另一侧,面露微笑地看着自己的好友,但很快的这位从小聪明到大的女巫就发现了好友的不对劲。

 

“你怎么了吗?”赫敏有些担心地开口道。

“哈利...哈利好像瞎了。”罗恩有些不知所措地开口。

“什么?你看不见了吗?”赫敏拔高了音量问道。

“我觉得应该是这次受伤影响到了。”哈利冷静地开口道。

“对,一定是这样,不然没人会莫名其妙的瞎了,我去找治疗师来。”赫敏认同地点了点头,然后起身去找治疗师了。

 

      事实上就像哈利和赫敏想到的那样,哈利的眼睛只是因为受到了强大的刺激才导致的暂时性失明,我们的救世主看来得瞎上一段时间了。赫敏和罗恩在哈利的病房待了一会儿,然后就收到了今日的《预言家日报》,果不其然的救世主受重伤住院的事登上了封面。

 

      赫敏看着报纸上的内容眉头紧皱,毕竟上面对于救世主的报道全是胡言乱语,连那位大名鼎鼎的救世主都命悬一线了,食死徒团伙越来越嚣张也越来越强大了,他们是不是该思考现在世界是否真的安全。

 

“真不敢相信那只瓢虫居然还可以胡言乱语,她是巴不得让世界混乱起来吗?”赫敏不满咒骂道。

“我的重点在,她居然还在预言家日报那儿。”罗恩看着那满篇的谎言说道。

“别气了赫敏,我们早就知道那女人是什么德行。”哈利出声安抚着自己的好友。

 

      接着他们又聊了很多,毕竟自从哈利成为了傲罗之后,又或是大家都忙碌于自己的工作,于是他们仨很少像这样聚在一起聊天了,明明上学时期他们基本天天黏在一起。只可惜就像所说的那般,赫敏聊了一会儿马上就要离开了而罗恩也一样,只不过在离开之前,赫敏发现了插在花瓶里的花。

 

“那花是谁送来的?”赫敏问道。

“或许它一直都在那。”罗恩顺着赫敏的目光看去说道。

“上面还带着露水而且它还那么新鲜,不可能是放了一个晚上的花。”赫敏有些无奈的解释道,有些时候她对自己的伴侣很无语。

“那会是谁呢?”罗恩也十分疑惑。

“哈利在我们之前还有谁来过吗?”赫敏上前拿起了那瓶花瓶问道。

“我是在罗恩来的时候才醒来的,如果真要问,那就是马尔福也来了。”哈利说道。

“谁?马尔福?他怎么会来这里?”赫敏检查完花瓶确实只是普通的花瓶之后又放了回去。

“谁知道呢,但花肯定不会是他带来的。”罗恩说道。

“嗯,那么我们先走了哈利,等空闲的时候会再来看你的,你好好休息。”赫敏说完便拉着罗恩离开了病房,让自己的好友好好休息。

 

      随着赫敏和罗恩的离开病房瞬间安静的起来,哈利躺在床上轻声叹了口气,真是无聊,他现在能动的幅度很小,眼睛还看不见了,除了睡觉他都不知道自己还可以干什么。那束新鲜的白色康乃馨随着吹来的风轻轻摇晃着,外面的脚步声总是走走停停的毕竟这里是医院,还有些许闲聊声,哈利平躺在床上发呆,他很少有这么悠闲的时候。

 

      现在这个情况超出了他的预料,回想起当时的情况,食死徒用两个无辜的孩子威胁他们,他们在食死徒放松警惕的时候将那俩个孩子救了下来,但他们没注意那食死徒反应很快下一秒就冲着他们来了句“阿瓦达索命”还好被躲了过去,但紧接着那食死徒又来句“霹雳爆炸”我们的救世主理所当然的冲了上去,挡下了那击,结果就是现在这幅模样。

 

      脸上和脑袋上都绑着绷带,右腿也被包裹着严严实实,真是太狼狈了,不过也多亏了这样才让他可以好好休息,而那束莫名其妙出现的康乃馨哈利自然也不会去多想,也许是受伤的原因,他又困了起来。

 

 

4.

      哈利现在觉得自己不太好,先不说他本该在一星期前就痊愈的双眼到现在还是看不见一点光,而他的腿上的伤愈合的也慢的离谱,这些都没什么大不了,让他觉得不太好的是站在房间的另一个人。

 

“别露出一副要变异似的表情,这让你的脸显得更蠢了。”德拉科的声音响起。

 

      哈利有些无奈,他实在不想和德拉科吵,他现在可是病人而且他很焦虑,因为他的双眼依旧看不见,为此他甚至失眠了。他实在是没有兴趣去和德拉科吵上一架,如果德拉科就此闭嘴的话,可惜德拉科总是可以让救世主气上头。

 

“我以为你只是瞎了,现在看来你还哑了又或者你确实傻了。”德拉科再次开口。

“你就不能让我安静的休息会儿吗?我假设你还记得我是个病人。”哈利有些无奈的开口道。

“行了,把这东西喝下去。”德拉科看着哈利确实还有些虚弱也没再说什么难听话,而是将一瓶药递到了哈利嘴边。

“你终于要毒害我了?还是这么光明正大。”哈利闻到了那瓶药传出来的气味,一定很苦。

 

      德拉科显然不想理他强硬的将药水灌进了哈利的嘴里,德拉科的动作过于粗鲁以至于哈利呛到了,吐了一些在德拉科的手上。哈利有些尴尬又觉得德拉科活该,就算他现在看不见他也知道那人一定十分嫌弃的去洗了他的手。

 

“你为什么会在这里?”哈利问道,他的嘴里现在充斥着苦味,让他皱起来眉头。

“布莱斯......”德拉科停顿了一下,继续开口“嗯......受了点伤,我来看他,顺便看看救世主的蠢样,显然并没有让我失望和几年前一样蠢。”德拉科语气充满讥笑说道。

“那你现在看完了,你可以走了。”哈利翻了个白眼,就算看不见他也想的到德拉科现在的表情。

“希望明天再来的时候还可以看见你的蠢样。”德拉科说道。

“你确实挺闲的。”哈利说道,正当德拉科准备离开之后,哈利再次开口“你那天来的时候还看见有谁进来我的房间吗?”

“哦,伟大的救世主似乎不满意没几个人来看望自己。”德拉科不屑地说道。

“我只是想知道那天的康乃馨是谁带来的,显然我问了个白痴,最好别再来了马尔福。”哈利说道,回应他的是巨大的关门声。

 

      哈利有些疑惑,德拉科是生气了吗?关门这么重,就因为刚刚说了几句?好吧,德拉科现在的脾气可没有以前好,以前哈利说十句都不见得他会生气,所以他们只会越吵越烈。

 

      喝完那瓶药之后哈利便睡了过去,哈利很久没有睡得这么安稳了,一觉无梦。实际上哈利这几年睡得并不安稳,他总时不时的做噩梦,那场大战以及他失去的家人朋友,战争在他的身上留下了太多伤痕了,很多人只在乎他是救世主却没人在乎他也还是个孩子。于是一切结束后这些他所背负的东西便化作梦魇纠缠着他,哈利成为傲罗如此拼命的原因也有一点是因为这个,罗恩总是开玩笑的说他是劳碌命可只有他自己清楚,他何尝不是渴望歇息的呢。

 

      只是一旦他沉入梦境那些苦痛就会朝他涌来,他不得不会议起那些东西,在圣芒戈的这几天他也睡得不太安稳,或许是伤痛唤起了他,一觉醒来浸湿的枕头就让他清醒了起来,他不知道是汗水还是泪水或许都有。而今天不一样,他是真的有了一次完美的睡眠,他不知道是不是错觉在睡梦中他感觉有人抚摸着他的头发,略微冰凉的手划过他的脸颊与嘴唇。

 

      醒来的时候眼前还是一片漆黑,但身旁却传来了窸窸窣窣的声音,哈利不禁警惕了起来,今天罗恩和赫敏可没空来看他,会是谁呢,治疗师吗?也许是哈利表现的太过警惕,惹来那人一声轻笑,那人起身不知道去拿了什么东西。

 

“救世主的警惕性不错。”那人出声道。

“怎么又是你?”哈利知道是马尔福之后便放松了下来,但表情上还是一脸警惕。

 

      德拉科并没有继续回答他,而是在捣弄着什么发出点声响,等德拉科再一次靠近过来的时候还有一股香味,食物的气味。德拉科将一碗粥放到了一旁的桌上,然后扶着哈利坐起身,哈利虽然一脸迷茫但还是坐了起来,德拉科将那碗粥放到了他的手里又递给他了一个勺子。

 

     哈利保持现在的动作,呆滞住了。

 

“我以为你手没受伤,还是说救世主不会自己吃饭?”德拉科的声音响起,唤回了还在发愣的哈利。

 

      哈利往发声处疑惑的看了一眼,然后吃起了粥,真是什么情况?德拉科是在......是在关心我?不对,什么东西啊,他给我送了粥,这粥里该不会有什么东西吧。一般哈利都是吃圣芒戈提供的病人该吃的东西,有时候罗恩和赫敏也会带饭给他,毕竟圣芒戈的食物真算不上好吃。但,这可是马尔福啊,他怎么会送粥给他,这是什么阴谋,他们应该也没什么仇吧,而且在战后他还为马尔福一家做证,让他们现在也过得还不错,所以除了上学时期他们经常找对方不愉快以外,哈利实在不知道他们还有什么仇。

 

      没错,战后食死徒们自然会被抓起来,而马尔福一家,纳西莎骗过了伏地魔加上之前在马尔福庄园,德拉科并没有指认出哈利,哪怕他确实知道是哈利以及纳西莎后面也找到哈利说了很多东西,包括他们其实是被逼无奈的,同时哈利也知道了马尔福一家最看重家人这件事。虽然哈利并不觉得这些有什么用,大家都是被逼无奈,而且他们也确实是黑暗的一方。

 

       他原本只是想在陈述事实的基础上再美化一下马尔福一家,让他们不至于过得太惨,虽然不进阿兹卡班已经是最大的帮助了。那为什么他还要包庇马尔福一家,他甚至说出了“马尔福一家有功,他们冒着生命危险欺骗黑魔王,保护了我。”有功,他当着那些人的面说出这词的时候,他看见马尔福一家都睁大了双眼,并且那些法官也开始小声的讨论了起来。

 

      其实他不该说这么多的,而且马尔福一家罪有应得,但他还是那么说了,等到审判结束之后他才回神才知道自己都说了什么。最后马尔福一家没有一个会进到阿兹卡班,但他们还是得出钱做战后维修贡献,这些钱对于马尔福来说不算什么。

 

      那次之后他再也没有见到德拉科了,并不是说在刻意的去躲避或者别的什么,就只是单纯碰不到,可以说没有缘分。毕竟大战结束之后只有赫敏选择回去继续学业,其他人都各奔东西,不过通过各种消息和报道,德拉科似乎成为了家主,并不让人觉得意外,马尔福家的财产就算拿出去了不少也足够让德拉科这辈子吃穿不愁,他自然不会出去工作什么的,不过曾有小道消息说卢修斯希望德拉科进入魔法部,但很显然德拉科并没有听从他父亲。

 

      等哈利再次回神的时候就发现自己手里的碗已经空了,感受到了德拉科温热的呼气,他们头抵着头,他吓了一跳向后一缩,而德拉科只是直起身拿过了他的碗。

 

“也没发烧啊,难不成你真的傻了?”德拉科开口道。

“你怎么会送粥给我?”哈利问道。

“哈,你觉得我会特意给你送粥?太自大了,波特。”德拉科不屑地说道。

“我当然不指望高高在上的马尔福会特意送粥给我,我不是说了别再来了吗?”哈利开口道。

“你说高高在上的马尔福送粥给你是救世主的荣幸还是马尔福的?”德拉科挑眉问道,即使他知道哈利看不见。

“那为什么不能是德拉科的?”哈利勾起唇角问道。

“因为只有波特和马尔福。”德拉科等了一会儿才说道。

“真是可惜。”哈利笑了笑然后躺回了床上“你知道我的眼睛什么时候能好吗?”哈利问道。

 

      德拉科并没有回答他的话,只是在收拾着东西,过了很久,久到哈利开始犯困,不知道为什么他在圣芒戈很容易犯困,可能是因为受伤的缘故吧。德拉科看向哈利的方向,救世主再一次闭上那双绿瞳安静地躺在那里,德拉科这才放下东西走到哈利的身边,一个轻柔的吻落到了救世主的眼睛上。

 

“很快了,我保证。”德拉科轻声说道,说完便离开了,他轻轻地关上了门。

 

      病房再次安静下来,床上的人似乎在发抖,其实哈利并没有睡着,他只是闭目养神,好吧他其实快睡着了,但被德拉科的那吻给惊醒了。

 

      天知道德拉科的吻落下来的时候哈利是怎么忍住的,说实话哈利很吃惊为什么德拉科会怎么做,他吃惊的还有他自己,他并不反感德拉科的吻,而且他不得不承认在德拉科吻下来的时候他在心跳加速,心里仿佛有只牡鹿撞击着他的心房。

 

      下午的时候有治疗师来给哈利换绷带,大概还有半个月哈利就可以出院了,哈利恢复的算得上很快了,本来他应该还有一个月左右,但不知道为什么这几天他的身体状态回调的很快,也许救世主生来就和别人不一样,但他的眼睛还是一样没原因,治疗师也不确定什么时候可以好起来。

 

“我们这有位叫布莱斯·扎比尼的病人吗?”哈利问道。

“并没有这位病人。”那人回答道。

“好的,谢谢。”哈利说道。

“没事,波特先生好好休息。”说完那人就走了。

 

 

5.

“又是康乃馨,那人看起来很在意你,甚至每隔两天给你换花,而我们却还是不知道是谁送的花。”罗恩说道。

“行了罗恩,至少那人的意思是好的,还有哈利我得和你说一件事。”赫敏开口道。

“嗯哼?”哈利歪着脑袋等待着赫敏开口。

“我们前天才知道,你的眼睛可能并不是因为受刺激引起的,因为如果是受刺激它大概一个星期就好了,但现在已经半个月了。你还记得除了霹雳爆炸之外,你还受了什么伤吗?”赫敏问道。

 

      哈利听完之后开始回想那天的经历,开始思考他是不是忽略或者忘记了什么,躲过了索命咒之后,接着是霹雳爆炸,然后......那人在逃跑之前好像还有什么动作,啊!哈利想起来了,那人跑之前似乎还冲他们撒了什么东西,撒进了他的眼里。

 

“对,他似乎撒了什么东西。”哈利说道。

“果然是这样,看来那家伙说的确实是对的。”赫敏说道。

“但你也不能就因为这个就让他帮忙。”罗恩说道。

“除了他之外还有谁比他优秀吗?而且哈利不是好的更快了吗?”赫敏反驳道。

“等等,你们在说什么?”哈利有些疑惑。

“哈利你还记得魔药课上谁的成绩最好吗?”赫敏轻声问道。

“哦,虽然不承认,但确实是马尔福,他可是斯内普教授最喜欢的学生了。”哈利说道。

“看来你还是有点脑子的。”德拉科的声音响起。

“马尔福?你为什么在这?”哈利皱起了眉头。

“因为赫敏打算让他成为你的主治医师。”罗恩不满的开口。

“啊?”哈利睁大双眼满是疑惑。

“其实你这几天好的这么快是因为马尔福给你做了其它魔药,我知道你一定很疑惑,事实上马尔福曾经也在圣芒戈做过一段时间的工作,但没坚持住就是了,你眼睛的问题也是他先发现的。”赫敏解释道。

“然后,他为什么成为了我的......我的主治医师?”哈利问道。

“这还不明显吗?马尔福是这个领域最优秀的,所以我就去拜托了他,总之你不会生气的对吧?”赫敏握住哈利的手问道。

“我当然不会对你生气,你是为了我好,但你确定吗?我是说马尔福为难你什么了吗?毕竟我并不相信他会这么容易帮我。”哈利问道。

“他当然不会白白帮你,可赫敏就是不愿意告诉我们,马尔福到底向她拿了什么。”罗恩的声音突然响起。

“那好吧。”哈利有些无奈地捏了捏赫敏的手,然后他小声的在赫敏耳边说道“你知道我和他一定会吵起来的。”

“但他可以治好你,忍一下好吗?”赫敏说道,而哈利顺从的点了点头接受了赫敏的安排。

 

      说实话哈利原本觉得他和德拉科的相处一定会特别的吵闹,毕竟按照他们上学那时候,三天一小吵,五天一大吵,每一次都是德拉科先挑起的头,哈利一直都不知道为什么德拉科总是看他不顺眼,总是喜欢找他茬。

 

      就在他以为他和德拉科会再一次回到吵吵闹闹的时候,他发现并没有,德拉科虽然有些时候嘴巴贱了点,但句句在理,德拉科总是可以拐着弯说他不懂得照顾自己,虽然那些话确实很难听,但至少不像过去那么混蛋。不过他觉得德拉科一定是故意的,因为每一次的药都难喝的要命,他怀疑是德拉科故意加了什么东西,但他没有证据,而那天那个吻他也没有提起,提出来可就太尴尬了不是吗。

 

“今天有人来过吗?”哈利问道,今天应该有人来换花了,那人总是在哈利睡着没有其他人在的时候进来,而这一次有德拉科在,他应该能知道。

“没有。”德拉科答道。

“那今天的花换了吗?那人总是会按时换花。”哈利轻声说道。

“换了,大概在我之前来的吧。”德拉科说道。

“真可惜我还挺想知道是谁的。”哈利叹了口气道。

“怎么,难不成救世主爱上了这位神秘人?”德拉科嗤笑一声。

“我只是想说声谢谢。”哈利懒得和德拉科吵下去,又问道“今天吃什么?”

“瘦肉粥。”德拉科将碗放到哈利的手中。

“我每次都在想纳西莎到底做了多少,为什么每次扎比尼都吃不完。”哈利一边吃着粥一边说道。

“因为病了没有胃口。”德拉科这么说道。

“我这几天吃的都是粥,说真的我不想再吃了,你知道你其实可以倒了而纳西莎不会知道的。”哈利扒了几口就放下了那粥,他实在是不想再吃了。

 

      但德拉科满脸不爽,拿过碗就硬生生强迫地让哈利了吃了几口,然后去收拾起来了。其实哈利真的很疑惑,因为他知道这里根本没有扎比尼,而德拉科却说这粥是纳西莎做好让他送给扎比尼的,但他也不想说,毕竟谁知道德拉科在想什么呢。也许是这几天过得确实不错,哈利也没做噩梦了,睡得很熟,看见哈利睡过去之后,德拉科便走了。

 

      第二天德拉科再次带着晚饭进来的时候就看见了哈利正在吃罗恩带来的饭菜,看得出德拉科微扬的嘴角僵了僵。而当事人还一脸满足的吃着从莫莉亲手做的馅饼,德拉科将东西用力的放在桌上发出一声巨响,哈利和罗恩有些疑惑,但并没有在意。

 

“怎么样好吃吧,妈妈说明天还会做给你的,她可不愿意你一直吃别人吃剩的。”罗恩像是故意说给德拉科听一般,声音说的很大声,被德拉科听了进去。

 

      德拉科往常一样检查了哈利的伤口,然后就马上离开了,只留下了没被打开的包装袋,以往德拉科总是会检查完之后让哈利吃饭,但今天罗恩带来了饭,于是他自然没有理由再让哈利吃下那所谓的剩饭。奇怪的是,每次德拉科都会等到哈利睡着之后再走,有罗恩和赫敏在的时候也是坐在一旁捣弄着那些魔药。

 

“罗恩,可以把德拉科的那袋东西拿来吗?”哈利开口道。

“啊?你该不会要吃吧?”罗恩说着还是走了过去。

“不,我只是想知道他今天带了什么。”哈利仰躺在床上说道。

“行吧,里面是鱼肉煲还有几个可颂和煎好的培根,还挺不错的,如果它不是被人剩下的话。”罗恩说道。

“嗯,确实。”哈利点了点头,并没有告诉罗恩那其实不是剩饭,原来他真的换了,我还以为他不在乎呢,有点可惜,哈利想。

 

      接着他和罗恩聊了起来,在哈利休养的这几天他们的任务进行的也很顺利,之前那个是食死徒残党也被抓到了,然后又说到了前几天在对角巷遇到了他们的老朋友纳威,以及莫莉他们希望他可以早日康复,大家都惦记着哈利。

 

“真奇怪我记得平时你睡得都挺早的啊。”罗恩问道,每次他来的时候哈利总是吃完德拉科带来的东西就有些困了,所以他们总是聊不了太久。

“或许是因为我真的很想和你聊天,我们太久没有聊天了不是吗?”哈利眯起眼睛笑道。

“是啊,其实我早想问你了,但马尔福一直在我都不好说。”罗恩悄声开口道,又警惕地看了看四周,他其实没必要的因为马尔福早就走了。

“你说。”哈利知道他一定是想问德拉科的事情。

“你和马尔福相处的怎么样?我们都知道他是个混蛋。”罗恩说道。

“是啊,我们都知道,但其实还好我得说他确实没有上学那会儿令人讨厌了,他虽然还是一样拐弯抹角的骂人,但很多时候说的都是事实。”哈利回想着他和德拉科这几天的相处说道,他说的都是实话马尔福确实没有那么混蛋了,所以还是一样的不会说些好听的关心话,但也好了不少,疑惑的只有那莫名其妙的吻。

“我想也是,不然你早就告诉我们了,但知道他会帮你擦洗身体的时候我还是吓了一跳,毕竟那可是马尔福。”罗恩说道。

“是啊,那可是马尔福,马尔福居然会帮我擦拭身体,真是救世主的荣幸。”哈利学着德拉科的语气说道,把罗恩都逗笑了。

 

      他们聊到了很晚,直到罗恩不得不回去才结束了话题,哈利笑着送走了自己的好友,然后躺回了床上,眼睛一片漆黑什么也看不见,但他知道罗恩走之前帮他关上了灯,哈利就这么发着呆,不知道过了多久他叹了口气,然后闭上了眼睛。

 

      哈利猛地起身大喘气,带动到了身上的伤,然后发出了一声哀嚎,他的眼前一片漆黑,等他缓过神来才想起自己在圣芒戈,然后又躺了回去,他的头发有些湿被汗水弄得,他又做了噩梦,真是该死他已经很久没有被梦惊醒了。

 

      最终哈利只是深呼吸再次睡了过去,他不知道的是待他再次睡过去之后有人轻轻推开了他的门,认真地为他擦去汗水,又亲吻了他的额头。

 

 

6.

“你知道哈利最近几天又开始做噩梦了,他睡的不安稳,眼底都是青黑你没看见吗?”

“我当然看见了,所以他的伤口恢复的速度慢了下去。”

“你知道该怎么做的。”

“是啊,如果韦斯莱没来碍事的话,天知道我有多努力才让他吃下放有特质的生死水的食物的。”

“谁让你告诉他那是被扎比尼吃剩的。”

“啧。”

“我好奇你为什么还不告诉他。”

“如果救世主聪明一点就该知道我在追求他。”

“可惜他不知道,他甚至不知道那花是你送的,你就不能直白点吗?还是你们斯莱特林谈恋爱都是这个德行。”

“啧。”

“算了,我可不想帮你,毕竟你知道的,你确实是个混蛋而我确实看不惯你,但我想知道哈利的眼睛什么时候能好。”

“我也看不惯你格兰杰,至于眼睛,大概明天吧。”

 

 

7.

      哈利这几天很不好,他又开始做噩梦了,他总是这样一旦安稳下来就容易做噩梦,可他之前明明已经没做了,以至于他每天都得顶着青黑的眼底见人。

 

“早啊,马尔福。”哈利抬眼看向推门进来的德拉科,不得不说他那头金发和他父亲一样留长了点被他扎起了起来,他又高了吗?哈利正打量着德拉科,他似乎没发现他看得见了,也没注意到德拉科走到了他面前盯着他的眼睛。

 

“别离我这么近。”哈利有些无奈地推了推靠近过来的德拉科,“嗯?等等,我看见了!我能看见了!”说着哈利就激动的伸出双手放在了德拉科的脸上。

“别像个傻子托着我的脸,波特。”德拉科黑着脸看着面前的人说道。

“哦,抱歉。”哈利连忙收回了手,“我的眼睛终于好了,谢谢你了。”哈利知道这都是因为德拉科为他做的魔药,于是开心的说道,而德拉科现在像个傻子一样看着哈利的笑容愣住了,过了好一会儿才回神。

 

      德拉科没再继续说话,只是坐在一旁看着自己的书,哈利有些无奈地看着不把自己当外人的德拉科,他其实很奇怪为什么德拉科会愿意待在他的病房。这段时间他们基本都在一个房间,德拉科每次午饭后来,然后一待就待到了晚上,中途就回去拿个晚饭再回来,等到哈利睡下去才回去。

 

“你知道你可以不待在我这里的。”哈利出声道。

“怎么看见我之后碍到救世主的眼了吗?”德拉科放下书看着哈利说道。

“我想说你没必要花时间待在这里,你可以去做你的事情,其实我一开始就想说了,你没有别的事情吗?你看你总是待在这里,还有扎比尼怎么样了?”哈利问道。

“他已经出院了,还有我确实没有事做,我可不像救世主天天忙着打击邪恶。”德拉科不爽的说道。

“你知道吗,这段时间的相处我觉得你并没有那么糟糕,如果你说话再好听一点或者说温柔点我会更喜欢你。”哈利看着对面的德拉科说道。

 

      他看见德拉科翻书的手抖了一下,他开始怀疑是不是刚刚那句话让德拉科不适了,看起来德拉科并不想理他,哈利也不会自讨无趣,躺在床上看了看一旁放着的康乃馨,花瓣已经萎了,今天该换花了,不过应该不会再换了吧,毕竟他看得见了而送花的人正坐在对面看着书。

 

      没错,哈利知道花是德拉科带来的,毕竟他可不像罗恩那样比较迟钝,而且人在失去一个感官的时候其它感官就会变得敏感起来,他每天早晨都可以闻到德拉科身上好闻的香水味,他急匆匆地换花又急匆匆地离开,等到午饭后才会再来,而且他还会给哈利读报纸或者他带来的那些书籍不至于让哈利过于无聊,真不知道他想干什么,或许他和自己有着同样的感情。

 

不过德拉科什么也没说,他也就不想说了。

 

 

8.

      对于十几岁的孩子来说,极致的讨厌也许就是爱,那种始料未及的喜欢。赫敏在三年级的时候就发现了那位斯莱特林在打什么主意,对一个人的爱意其实是藏不起来的。

 

      男孩们似乎都喜欢通过挑衅嘲讽喜欢的人来吸引那人的注意力留在自己身上,也许是哈利和罗恩在感情方面过于迟钝以至于他们从未怀疑过马尔福的出现。是的,马尔福总是能在哈利受伤或者吃瘪时及时出现,说着一些难听的话来激怒哈利,说白了,他似乎是靠哈利会不会和他吵,来分辨哈利的心情。就比如哈利回答他了,那说明哈利没事,而哈利不回答他,他也就不继续挑衅哈利了,男孩们总是幼稚的。

 

      不得不感叹命运总是残忍的,让他们站在了对立面,赫敏同情过马尔福一家的遭遇,但她也知道他们活该,而且她实在看不惯马尔福那副样子,以至于现在她也不想帮马尔福,去让哈利好好思考他对马尔福的感情。

 

      说出来可能有些好笑,因为哈利对马尔福有着同样的感情,只不过他也没发现。赫敏现在还记得哈利对马尔福使用神锋无影的那天,那天晚上对于哈利的打击很大,一大部分是邓布利多的死,还有一部分是斯内普和马尔福。

 

“我以为我们只会在口头上冲突,我也想过他会站在我的对立面,但我还是很难接受。”哈利的状态很不好,他似乎还停留在把马尔福打伤的那里。

 

      赫敏想过如果没有伏地魔没有食死徒的话,他们说不定早在一起了。

 

      战后关于马尔福一家的处理,原本应该是赫敏去的,但哈利说他想去,于是赫敏就让去了,她也知道了哈利说了什么,当时哈利出来的时候一直和她说抱歉,但她没怪哈利,这毕竟是人之常情。让赫敏生气的大概就是,她的朋友一直到现在都没有察觉到自己的感情,不过赫敏也并不会支持就是了,一直到马尔福找上来之前,她都觉得马尔福是错误的人。

 

      不知道马尔福哪来的消息,他甚至比赫敏先一步知道了哈利受伤的事,赫敏记得那天晚上,她看见马尔福一脸焦急地看着躺在病床上的哈利,但在看见她之后又回到一副高高在上讨人厌的模样就是了。那束康乃馨也是在确认哈利没事之后马尔福悄悄放进哈利房间的,正好被正在和治疗师说话的赫敏看见了,但马尔福显然没有注意到她。

 

      哈利的眼睛并没有在预期的时候恢复,赫敏也在查询资料,就在这个时候她的办公室迎来了一位不速之客,马尔福门也没敲就进来了。他将手里的一叠资料丢在了赫敏的面前,赫敏虽然不满但还是看了起来,看完之后便抬头看着对面的男人。

 

“你能治好。”赫敏开口道。

“当然。”德拉科点了点头。

“那你就去吧。”赫敏写了份申请,准备给马尔福权利在圣芒戈做事。

“我以为你会怀疑我。”德拉科有些吃惊她的爽快。

“如果我不知道你喜欢他的话。”赫敏头也不抬的说道。

“原来你知道。”德拉科说道。

“我吃惊的是,你居然现在还喜欢着他。”赫敏将申请书递给德拉科说道。

“马尔福可不会轻易放过想要的东西。”德拉科拿着申请书说道。

“哈利不是东西。”

“你知道我的意思。”

 

 

9.

      赫敏听着哈利说了一个下午的故事有些无语,她明明只是想来看望眼睛恢复的好友的,但谁知道他会开始讲他和马尔福这段时间的事情。对于哈利讲的那些事情,赫敏并不会觉得奇怪,毕竟他知道马尔福喜欢哈利,所以做什么都不奇怪了。

 

      不管是糊弄哈利说是扎比尼吃不完的食物,还是每天的擦拭身体,怕哈利无聊变着花样给哈利讲故事,又或是一整天都待在哈利的病房,守到哈利入睡。赫敏并不是很在意的听着,直到她听见接下来的话。

 

“我知道扎比尼根本不在这里,我也知道康乃馨是他送的。”她听见她的好友如是说道。

“你......你说什么,你知道?”赫敏睁大了双眼看着哈利。

“对,而且我也知道他会在我入睡之后亲吻我的额头,这其实很奇怪,我是说我并不讨厌也并不反感,这会不会很奇怪?”哈利看着赫敏说道,他不知道这些会不会让他朋友感到精神刺激。

“这一点也不奇怪,你难道不好奇为什么你不反感吗?你甚至还为他在法庭上说过好话。”既然都这样了,那就帮一把马尔福吧,她实在是受不了这两人了。

“我假设我对他有好感?”哈利不确定的开口。

“我们通常把这种感觉称为喜欢。”赫敏无奈的看着面前的哈利说道。

“嗯,其实也不是不能接受,毕竟他确实好了很多。”哈利思考了一下说道。

“虽然我并不喜欢他,但这是你的事,不管怎么样我都会支持你的,你知道的,以及我不得不承认马尔福对你真的很上心。他知道你一旦闲下来就容易做噩梦就想着心思在你的饭里藏生死水,听他说是他改良过的,可以让你无梦酣睡一晚,而且关于你眼睛的事情也是他先找到我的。”赫敏将自己知道的事全告诉给了自己的朋友。

“谢谢你赫敏,那么希望我们可以从波特和马尔福变成哈利和德拉科。”哈利躺在床上说道。

 

      天色暗了下来,赫敏花了一个下午的时间和哈利聊天,现在她该回去找她的伴侣了,德拉科和赫敏是前后脚,因为下午赫敏来了之后哈利就将他赶了出去,因为救世主要和他的朋友谈些私密的话。

 

“所以你们聊了什么?聊了一个下午。”德拉科坐到熟悉的位置看着书,随意开口道。

“说了很多,你不会喜欢的。”哈利笑着看着对面的人说道,毕竟他们确实说了很多德拉科的坏话,这是不可避免的,毕竟他曾经确实很混蛋。

“我也不感兴趣。”德拉科有些不爽的开口。

 

      哈利没在说话只是看着对面的人,病房安静了下来,只有德拉科翻书的声音。哈利看着一旁摆放的已经萎了的康乃馨笑了笑,德拉科听见了哈利小声的笑声便抬头看着他。

 

“康乃馨已经萎了,可以把它丢了吗?”哈利开口道。

“挺会使唤人的波特。”说是这么说但德拉科还是起身将那束康乃馨拿走了,就在德拉科准备出门处理这束康乃馨的时候哈利出声叫住了他。

“你知道吗,其实我更希望你送我玫瑰的,毕竟玫瑰可比康乃馨更能表达爱意。”哈利轻声开口,看着一脸吃惊转过头看着自己的德拉科笑了笑。

 

      德拉科愣了一会儿便出去了,再次回来的时候他手里拿着一束玫瑰,哈利看着他将玫瑰插回花瓶里,在德拉科弄好之后他伸手拉住了德拉科的衣角。

 

“格兰杰和你说了。”德拉科低下头看着笑盈盈地哈利说道。

“事实上我早就知道了。”哈利轻声说道。

“什么时候?”德拉科低下头亲了亲他的眼角。

“你是指什么?是我什么时候喜欢你?还是什么时候发现你的小动作的?”哈利说完果不其然看见德拉科有些疑惑的脸。

“你说的话,我假设你很早之前就喜欢着我?”德拉科不确定的开口道。

“我不说过了吗,如果你不那么混蛋我会更喜欢你,意味着你混蛋的时候我也喜欢你,但这个喜欢在你手上有黑魔标记之后淡了下去,又在伏地魔死后慢慢恢复。”哈利说道。

“我很抱歉,我是说我为我以前那么混蛋而道歉。”德拉科低着头说道。

“我原谅你,毕竟你是个满嘴我会告诉我爸爸的小孩。”哈利调侃道,不出意外收到了德拉科不爽的眼神,然后又继续开口“这种满嘴我爸爸的被宠坏的小混蛋在六年级之后也变得很狼狈了,我也很抱歉,我是指神锋无影那时候。”哈利抚上德拉科的脸轻声道。

“是我活该,不说这些了都过去了,所以我可以认为我追到你了。”德拉科双眼亮晶晶的看着哈利说道。

“当然。”哈利看着他这幅模样笑了起来,他从不知道这个人还可以这么可爱。

 

 

10.

      哈利看着不远处正在捣鼓着什么东西德拉科的背影有些想笑,又像是想到了什么一样沉浸在了回忆里,所以德拉科拿着大大小小魔药瓶回来的时候,就看见了一脸傻笑的救世主。

“笑什么呢,像个傻子。”德拉科轻声开口说道,然后很自然的坐到了哈利身旁的空位上。
“只是觉得很奇怪。”哈利的语气里带着笑意说道。
“哪奇怪?”德拉科有些疑惑的挑了挑眉,将手里的药水递给了哈利。

“如果说一个月前,我绝对想不到我们会是现在这个样子。”哈利接过药水之后喝了下去,然后皱起了眉。

“我想没那么苦?”德拉科看着他的表情有些担心的问道。

“我觉得它比之前所有药都要苦。”哈利苦着脸有些抱怨的说道。

 

      风吹来的时机正好卷起了地上的落叶,有几片调皮的落叶落在了救世主的发上,哈利伸手想去拿下,却被人握住了手。唇瓣碰在了一起,温热的感觉传来,哈利闭上了双眼接受了这突如其来的吻,他们的亲吻伴随着微风与落叶,还有说不尽的爱意。

 

“还苦吗?”

“或许还得再来一次。”

 




END.

 

两人第一眼就很讨厌对方,那是一种极其浪漫的讨厌。对于十几岁的男孩而言,极致的讨厌兴许就是爱情。

 

迈克尔·夏邦《犹太警察工会》

 

评论(460)
热度(47110)
  1. 共354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