昔墨殇w

stop and smell the roses
“停下来问问玫瑰”
我的意思是,去留心生活中发生的一些美好的小事。

©昔墨殇w
Powered by LOFTER

【德哈】这么巧,你爸爸也是哈利波特

战后

治疗师德/傲罗哈

非典型破镜重圆 非典型离婚

狗血 降智预警

 

Summary:关于斯科皮发现自己的父亲格外偏爱他的学弟阿不思这件事

—————————————————————————————



Chapter 02



“德拉科...行了,别...够了!”哈利轻轻推开想要再一次亲上来的德拉科说道。

 

      德拉科无奈的抽身,看着开始整理自己衣领的哈利,看着暴露在空气中的皮肤德拉科情不自禁的咽了咽。也只有在救世主受伤被送来圣芒戈的时候他才能偷点香,格兰芬多在情事上意外的纯情,因为那该死的羞耻心,所以他们从没在德拉科的办公室做到最后过。

 

“阿不思去了斯莱特林,他有和你说吗?”德拉科坐回自己的椅子上平淡地说道。

“没有,大概第一天有很多事忙吧,或许待会就会收到他的信了。”哈利对此并没有太大的反应这让德拉科有些意外。

“我以为你会...你知道情绪激动?”德拉科挑了挑眉看着哈利说道。

“得了吧,你知道这并不意外。”哈利翻了个白眼道,然后推门走了出去。

 

      德拉科只是勾着唇看着哈利离去的身影没再说什么,伸手扶正了刚刚被哈利撞倒的相框,上面是他们一家四口的合照,斯科皮和阿不思手牵手对着镜头笑着。

 

“你说他们这样有什么意思?”罗恩无语地看着从圣芒戈回来的哈利小声和自己的妻子说道。

“哎,他们当时就是嘴比脑子快。”赫敏翻了个白眼摇了摇头对此不想表达太多意见。

 

      在踏进傲罗司不久后哈利果不其然的收到了阿不思的信,哈利展开信件,上面写的大概内容就是分院的事情了除此之外还写了有关斯科皮的事情。


      哈利看到这里的时候嘴角不禁上扬了点,但像是想到什么了那个笑容变得苦涩了起来,不过他很快就收拾好了情绪那笔准备回信。

 

      写完了之后哈利将信件交给了阿不思的猫头鹰,看着它飞走之后,哈利坐回自己的椅子,从抽屉里拿出了一个相框,德拉科搂着他而阿不思和斯科皮则牵着手。是一年前他们在对角巷,为了庆祝斯科皮即将入学,他们去对角巷为斯科皮挑选必需品的时候拍的,那个时候还不像现在这样。

 

“嘿,阿不思第一天上学感觉怎么样?”斯科皮坐到阿不思的身旁问道。

“别说了,他今天第一节变形课就迟到了,所幸教授并没有扣分。”雨果蹭过来抢先一步说道。

“第一天就迟到?”罗丝满脸不信的问道。

“麦格校长说他完美的继承了他爸爸,波特先生当初也迟到了。”雨果笑着说道。

“这一天下来,我可一点也不想当他的孩子,每个教授都要特别关照我,你们知道那种感觉吗?特别是纳威教授,一节课他叫了我五次了。”阿不思皱着眉把自己埋进手臂里开口道。

“没办法,谁让你爸爸是救世主呢。”斯科皮拍了拍他的肩像是安慰似的开口。

“不过身为救世主挚友的孩子就要优秀多了。”雨果自恋的开口道,不过他说的确实是实话。

“雨果别太得意,一点儿就好。”罗丝拍了下他的头无奈的说道。

 

      毕竟他们的母亲可是那位被称为万事通的格兰杰女士,两个孩子完美的继承了赫敏在学习上的天赋和兴趣。以至于今天的课上,阿不思没有回答出的问题全被雨果给回答了,狠狠的给格兰芬多加了五分,不过幸好教授们没有因为阿不思答不上来而扣分。

 

      或许是开学第一天就受到各个教授热情的原因,阿不思显得无精打采,甚至是晚餐的时候也只是随意的吃了几口就不吃了,坐在一旁和大家聊天,等着和斯科皮一起回去。

 

      斯科皮看着阿不思这幅模样很不是滋味,大概是处于对学弟的怜爱吧,斯科皮揉了揉那头乱糟糟的黑发以作安慰。大概是为了让阿不思开心点,斯科皮把自己的隐身衣拿了出来,知道这玩意儿只有他父亲和罗丝,至于这隐身衣怎么来的他父亲并没有告诉他。

 

“这也太酷了!”阿不思躲在斯科皮的怀里惊呼道。

“嘘,小声点,你想把巡逻的教授叫来吗?”斯科皮连忙捂住了阿不思吃惊的嘴,避免把教授引过来。

“呜呜..”阿不思挣扎的拍了拍斯科皮,过了几秒之后斯科皮的手才放下。“这可是违反校规的。”阿不思小声的开口道。

“怎么你还会在意这个?我是说你爸爸也喜欢夜游不是吗?在魔法史里有说过。”斯科皮带有玩笑意味的开口道。

“不,我是说你,你是马尔福,你懂我的意思,你怎么会夜游呢,你们家甚至还有这么一个好玩意儿!”阿不思说道,毕竟马尔福大家多多少少都知道他们家族,总之绝对不会是和违规挂钩的姓氏。

“我可能基因变异吧,我是说我经常干一些违规的事情,你可以问问罗丝,我一年级的时候就偷偷跑去禁林过。”斯科皮并不以为然,无所谓的开口道,他确实是个特别的马尔福,他父亲也说过。

“禁林?这也太酷了,那里面都有什么?下次可以带我一起去吗?”阿不思听完之后眼睛一亮。

“如果你表现好一点的话。”斯科皮像个安排奖励的教授一样开口。

 

      夜游其实是很有趣的一件事,不知道是不是体内波特家的血在作祟,阿不思很快就沉迷在其中了,他从跟着斯科皮走变成了拉着斯科皮走,可他甚至还摸不清楚学校的路线。

 

      大概这就是波特家神奇的地方吧,每一个波特都可以无师自通的在夜晚游荡于霍格沃兹里。阿不思对自己的夜游的初体验非常的好,并且还希望斯科皮下次夜游也可以带上自己,斯科皮拒绝不了眨巴着水汪汪大眼睛的阿不思,只能无奈的答应了下来。

 

      当然这次夜游也有一些小插曲,就比如他们在经过图书馆的时候差点被巡逻的教授给发现,还好斯科皮反应快带着阿不思连忙离开了那里。

 

“他居然带着你夜游?”第二天午餐的时候罗丝知道了他们夜游的事情,睁大了双眼不可置信的开口道。

“嘘,小点声,你想让所有人都知道吗?”斯科皮无奈的拉住她说道。

“我以为你知道这是违规的。”罗丝皱着眉开口道,又看了眼坐在斯科皮身旁的阿不思“你甚至还敢带着阿不思一起?”

“拜托,我又不是第一次夜游了。”斯科皮说道。

“你果然经常夜游,你居然还不告诉我。”罗丝不满的开口道。

“如果我告诉你,你就会像现在这样吵的不行。”说着斯科皮还捂住了自己的双耳。

“不过真有意思,我是说夜游大概更适合发生在阿不思身上,毕竟我们都知道教父以前也喜欢夜游,但一个谨慎的马尔福居然是先夜游的那个。”雨果吃了一口吐司说道。

“但这依旧是不对的,严重的还可能会被退学。”罗丝无奈的看着他们说道。

“校长室我去的又不少,安心吧,没事的。”斯科皮带着笑意开口道。

“是啊是啊,毕竟第一学年的时候你就因为闯禁林而被请家长了。”罗丝翻了个白眼道。

“你还是被抓到了?”阿不思转头看向斯科皮问道。

“没办法,我出来的时候刚刚好撞上了麦格校长,梅林知道她为什么会出现在那里。”斯科皮像是回忆起了什么一般,皱着眉摇了摇头。

 

      接下来的几天大家都挺安分的,阿不思也慢慢的适应了霍格沃茨的生活,加上他的好朋友们和喜欢把他按在图书馆里,他的成绩很快的也跟上了。

 

      只不过他的魔药却怎么也提升不上去,不能算是差也绝对不算好,只能说刚刚好能看,能及格。相比之下斯科皮的魔药就好很多了,虽然并不是最好但也是名列前茅了,不过综合成绩就很好,罗丝和斯科皮基本承包了二年级所有学科的前二。

 

“阿不思,我简直不敢相信,这是我昨天才教过你的,你今天就忘了。”斯科皮看着阿不思的魔药作业皱着的眉头就没松过。

“可是...这真的很难。”阿不思苦着一张小圆脸看着斯科皮。

“啧,装可怜没用,如果你再错的话,我就不带你去夜游了。”斯科皮故意板着脸恶狠狠的说道。

“诶...好吧。”阿不思不得不再一次拿起他的魔药课本看了起来。

“不是我严格,你得知道波特先生在校时的成绩都是中等偏上的,而且他的魔药也不差。”斯科皮无奈的开口道。

“哎,这时候我真不想当波特。”阿不思撇着嘴小声道。

 

      哈利坐在自己的办公室看着阿不思不久前寄来的信,看着信的内容他开始思考或者犹豫,到底要不要把活点地图寄过去给阿不思。毕竟他给了斯科皮隐身衣,但阿不思还什么都没有,不过在得知斯科皮带着阿不思夜游的时候哈利觉得很开心。

 

      果然,波特家的人就是要夜游嘛!哈利这么想着,决定在圣诞节的时候把活点地图当做圣诞礼物送给阿不思,活点地图加上隐身衣,这可是绝配了。

 

      好吧,大名鼎鼎的救世主并不觉得他的行为是在鼓励孩子们违反校规。

 

      不知道是不是大家的错觉,斯科皮马尔福和阿不思波特走的很近,甚至说太近了,在其他人眼里斯科皮似乎不是个传统的马尔福。他的朋友很多社交能力拉满,但都没几个玩的很近的朋友。他总是给人忽远忽近的距离感,除了格兰芬多的红发女巫,似乎再也找不到第二个和他关系很好的人了。

 

      但斯科皮对于阿不思是明眼人都看得出来的“用情至深”,甚至有人开玩笑的说,马尔福是不是看上波特了。对此斯科皮很是无奈,他对阿不思的感情绝对不是恋人的喜欢,只是对学弟的喜欢罢了,阿不思给他的感觉就像是他亲弟弟一样。

 

      另一方面阿不思也是一样的,斯科皮的身上总是时不时会与爸爸的样子重合,而且斯科皮身上的气息总让他觉得熟悉,好像他在很久之前就认识他了,他甚至还想过斯科皮说不定就是他失散多年的兄弟。

 

      最熟悉的陌生人,大概就是这样的感觉,我们明明没认识多久,却又像认识了很久一般,一种矛盾的感觉。

 

“我觉得我一定在哪儿见过你。”阿不思看着斯科皮的侧脸开口道。

“我也这么觉得。”斯科皮笑了笑道。

“我猜你一定听说了。”阿不思突然蹭到斯科皮耳边说道。

“哦?”斯科皮挑了挑眉,那模样和德拉科一模一样。

“海格有个巨人兄弟。”阿不思小声道,然后左看看右看看,确定没有人了才再次开口“他住在禁林里,你懂我的意思。”说完阿不思还蹭了一下斯科皮。

“情报可靠?”斯科皮压低声音问道。

“你可以永远相信雨果的情报,而且听说他妈妈以前还教过那巨人说话呢。”阿不思认真地点了点头。

“行吧,今晚你别睡太死了,上次你睡得和猪一样,叫都叫不起来。”斯科皮像是想到了什么一样皱着眉说道。

“上次是太累了嘛。”阿不思有些委屈开口。

 

      虽然阿不思提出来关于海格巨人兄弟的事情让斯科皮很感兴趣,但说完之后斯科皮又拿起阿不思的笔记看来起来,然后开始指导阿不思。可怜的阿不思还以为那个情报可以让斯科皮放过他,他真的麻了,为什么这人这么敏锐各个方面上。

 

      也许是斯科皮那双和哈利一模一样的眼睛,阿不思总是会下意识的想要向对方撒娇,很多时候其实没那个想法的,可身体总是不听使唤地靠过去了。

 

      连雨果都说,他像一个受了委屈就找哥哥哭诉的粘人弟弟,而斯科皮似乎很享受阿不思的撒娇,总是低声细语地揉着阿不思那头乱发安慰着这位小学弟。

 

‘如果阿不思是我的亲弟弟就好了。’

‘如果斯科皮是我的亲哥哥就好了。’

 

      在圣芒戈和敖罗司的德拉科和哈利看着信上的这句话都愣住了,他们在看不见对方的地方同时叹了口气收起了信。

 




TBC.


(不出意外每隔两天一更哦,宝子们❤️)

欢迎在我的评论区下面讨论或猜测剧情w

评论(108)
热度(4064)
  1. 共13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