昔墨殇w

stop and smell the roses
“停下来问问玫瑰”
我的意思是,去留心生活中发生的一些美好的小事。

©昔墨殇w
Powered by LOFTER

【德哈】这么巧,你爸爸也是哈利波特

战后

治疗师德/傲罗哈

非典型破镜重圆 非典型离婚

狗血 降智预警

 

Summary:关于斯科皮发现自己的父亲格外偏爱他的学弟阿不思这件事

—————————————————————————————


Chapter 03


“马尔福,波特,你们怎么可以深夜跑去禁林!?”麦格校长皱着眉对着站在自己面前的两个孩子开口道,语气里充满了怒意。

“我...我们不是...不是故意的。”阿不思被生气的麦格校长给吓到了,连忙低下头,而站在他身旁的斯科皮却一副无所谓的样子,似乎习惯了一般。

“那很危险!我都不相信我居然会说是马尔福带坏你的,毕竟你父亲年轻的时候也这样的而马尔福的父亲很守规矩。”麦格无奈地看着面前的两个孩子摇了摇头,“我会给你们的父亲写信的,从今天开始,你们要负责盥洗室的卫生一直到圣诞放假!”说完麦格便让他们出去了。

 

      待两个孩子出去之后,麦格坐回自己的椅子上叹了口气,“一个两个的都这么不懂事,孩子也不懂事。”麦格写着信,心里却在感叹波特家的血统,在不省心这方面上波特家的孩子从不让人失望,哪怕这里面有一半的马尔福血统也没能压住啊。

 

      斯科皮并不是第一次进校长室了,他时不时都做些事被教授抓到,然后被请去校长室喝茶。他的父亲对此并没有特别大的反应,他原本以为会被父亲按头骂一顿的,但父亲只是笑了一声揉了揉他的脑袋。

 

      斯科皮确实是一个不太马尔福的马尔福,就比如他经常被请到校长室喝茶。他父亲甚至爷爷在校期间都十分守规矩,更别说他父亲曾经还是级长,再看看他活脱脱一个熊孩子,如果不是隐身衣他都不知道会被抓到多少次了。

 

      阿不思撇着嘴拿着拖把将地面上的水渍拖去,他看上去很不满自己的现状,不过也是,谁会喜欢在回宿舍前来打扫公共盥洗室呢?斯科皮也无精打采地用刷子撑着自己,不能用魔法来打扫可太讨厌了,麦格校长真狠呀。

 

“哇,瞧瞧这是谁?斯科皮你又闯祸了是吗?”一个幽灵女孩突然从水池里钻出,看着一脸无精打采的斯科皮开口道,语气带着一丝戏谑。

“嗨,桃金娘。”斯科皮干巴巴向对方打招呼。

“真是没激情的问候,哦!你的新朋友?”桃金娘有些无奈的看了眼斯科皮后马上注意到了一旁正在打量他的阿不思。“你长得真像我一个朋友。”桃金娘从水池里起身飘到了阿不思的面前。

“是吗?那可真巧,你叫桃金娘对吗?我叫阿不思,阿不思波特。”阿不思笑着和面前幽灵姑娘打招呼,他还是第一次见桃金娘呢,爸爸曾经和他说过她的故事,可怜姑娘。

“哦!你真的是哈利的孩子!天呐,他的孩子都这么大了。”桃金娘听完之后兴奋的叫道。“哦~阿不思你的爸爸很好,哈利是为数不多愿意和我成为朋友的人,我很喜欢哈利。”桃金娘眯起眼睛笑着说道。

“我知道,我爸爸说过你,我也可以成为你的朋友!”阿不思也开心的说道。

“真是贴心。”桃金娘用她透明的头摸了摸阿不思脸颊。

 

      桃金娘的出现让这个打扫盥洗室的惩罚不再那么无聊了,阿不思和斯科皮一边打扫着盥洗室,一边听桃金娘说这几天她知道的趣事。不得不说幽灵们的生活远比正常人的生活要有趣,桃金娘不是一个喜欢抛头露面的幽灵,但她总是可以听到各种小故事小八卦。

 

      桃金娘倒着挂在门板上看着面前的两个孩子打扫的卫生,这真的好神奇,虽然知道面前的两个人不是那两个人,但他们实在是太像了。两个人都完美的继承了自己父亲的模样,除了眼睛,他们的眼瞳色好像反了,不然就完美了。

 

“哎,你们让我回想起了德拉科和哈利。”桃金娘突然坐起身看着他们说道。

 

      两个孩子因为她的话而抬起头,两双眼睛齐刷刷地看着她,似乎是在等她的后文。桃金娘挑了个眉,他们这幅样子更像了,她在心里道。

 

“总之他们在校的时候可没你们关系这么好,我想他们应该多多少少和你们说过对方吧?毕竟他们两个可是众所周知的霍格沃茨死对头组合。”桃金娘歪着头看着他们说道。

 

      或许缘分就是这样吧,当年没能做成的朋友,在他们的孩子身上实现了。可能德拉科和哈利也不知道自己的孩子会和对方的孩子成为朋友吧,明明心里应该喜欢着,却做了七年的死对头。真是遗憾啊,桃金娘有些难过的感叹道。

 

      他们的孩子替他们握住了对方的手,替他们选择了对方,替他们完成了那时没有做到的事。

 

“死对头吗?我爸爸从没和我说过他和马尔福先生的关系居然这么差。”阿不思睁大双眼疑惑道。

“是吧,我也一样,我还是因为罗丝和魔法史的原因才知道我父亲和救世主的关系并不好。毕竟我们家...算了,不说这个了。”斯科皮像是想到了什么一样闭上了嘴。

“好吧,看来这次圣诞回去我可以问很多事了。”阿不思耸了耸肩并不在意。

“他们当然是死对头,他们吵了七年的架,但在我看来他们只是缺少了想和对方静下来好好谈谈的想法罢了。”桃金娘勾起唇角说道。“除了哈利之外,我觉得德拉科也是我的朋友。斯科皮你比你父亲友好的多也幸福的多,你父亲当初很难很可怜,他会一个人躲在盥洗室里偷哭。这件事你们可不要告诉他,毕竟知道这件事的只有哈利和我了,但德拉科一定不想让人知道这件事。”桃金娘说完还做了个禁声的手势。

 

      两个孩子点了点头,将工具都收拾好了之后便回了宿舍,他们总算在宵禁时间前把盥洗室打扫干净了。桃金娘和他们挥手告别,看着两个孩子手牵手的走出去之后,再一次感叹起了缘分或者说世界的奇妙,桃金娘待了一会儿就离开了那儿,盥洗室再一次回归安静。

 

      不过这可真是奇怪,两个孩子的身上都同时带着马尔福和波特的气息,身为幽灵可以感知到很多生者感受不到的东西,就比如血统和气息。这可太奇怪了,一开始见到斯科皮的时候他就感受到了哈利和德拉科的气息,而现在新来的阿不思他的气息也是一样。

 

      结合他们的气息和那像是分错基因一般的眼瞳色,桃金娘好像发现了什么不得了的事情,但这不可能吧,怎么会呢...或许只是两个孩子待一块太久了,可这样当初只有斯科皮的时候就不能解释了啊,算了,不想了太费脑力了,桃金娘摇了摇头不想再去想。

 

“我得说他们身上都带着马尔福和波特的气息,难不成,我是说我猜测他们可能是.....”尼克和面前的巴罗小声聊着什么。

“晚上好啊,尼古拉斯伯爵和巴罗爵士。”斯科皮和阿不思准备进入宿舍前看着两位幽灵打了个招呼,两位幽灵只是看着他们点了点头,然后他们就进去了斯莱特林的宿舍里。

“这确实值得考量。”血人巴罗在他们进去之后没一会儿才回答尼克。

 

      哈利看着手里的信,心情十分微妙,这封信是麦格校长寄来的,上面写了阿不思这几天的在学校做的事情。虽然哈利觉得这些这没什么,毕竟他当初就是这样的,入学第一年他几乎违规了100多条校规,如果是赫敏看见这封信一定会大发雷霆的。

 

      想到这里,哈利不得不想起当初一年级的时候赫敏和他们第一次见到路威也就是三头犬的那天晚上,棕发的女孩生着气说着开除比生命重要的话。

 

      德拉科看着手里的信笑的叹了口气,还真是他生的啊,才开学没多久举报信就送来了。自从斯科皮入学以来,德拉科就已经习惯了收到麦格校长的举报信,这也没办法,毕竟那孩子拿着隐身衣又有那人一半血统肯定会这样的。

 

“又是学校寄来的举报信?”纳西莎走进来看着德拉科摆在桌上的印有霍格沃茨校徽的信封开口道。

“哈,是啊而且这次还带着阿不思一起。”德拉科笑了一声回答道。

“是吗?这波特家的基因真是够恐怖的。”纳西莎也轻笑了一声。

“只要没出事就好了,毕竟哈利以前也没少干这些违规的事情。”德拉科对此似乎看开了,只要俩孩子不受伤就可以了。

“诶,对了,这次圣诞节可以叫斯科皮邀请阿不思来过圣诞节吗?反正哈利一定也没空过节,傲罗司总是会在节日加班。”纳西莎突然开口说道。

“嗯,确实,我和斯科皮说一下,但还是得看那孩子愿不愿意来。”德拉科点了点头拿出信纸写了起来。

 

      阿不思看着自己爸爸寄来的信感受到了自家父亲的仁慈和乐观,不过阿不思早就有心理准备了,毕竟他爸爸在校的那些故事他多多少少都知道点,他可没有资格来批评阿不思呢。只能说波特父子,青出于蓝而胜于蓝了,虽然爸爸这边很仁慈,但赫敏教母就不是这样了。

 

      当时的吼叫信可是让四个学院的人都听见了,让所有孩子都对这位魔法部部长抱有畏惧之心了。只有罗丝和雨果包括阿不思像没事人一样,毕竟他们对于生气的赫敏也见惯了,罗恩和哈利总是会时不时惹赫敏生气。

 

“阿不思今年圣诞节你也来和我们一起过是吗?”雨果靠过来问道。

“应该吧,毕竟今年的圣诞节我爸爸依旧很忙。”阿不思有些失落的点了点头。

“没事的,我们家也一样,这次我们又可以一起回爷爷奶奶家里了。”罗丝开心的说。

“那你要不要考虑来我家过圣诞节?”斯科皮听着他们的对话突然开口道。

“你们家?”阿不思有些吃惊地看着斯科皮。

“你不愿意?这可是马尔福的邀请。”斯科皮挑了挑眉问道。

“不,我只是怕给你添麻烦。”阿不思摇了摇头连忙否认道。

“你说什么呢,不会的你来吧,反正你爸爸也不在家不是吗?而且我父亲也有叫我邀请你来玩。”斯科皮感觉有戏连忙说道。

“好吧,我得和我爸爸说一声。”阿不思想了想接受了这个邀请,但最终还得看他爸爸给不给他去。

 

      哈利看着信表情有些微妙,这可怎么办呢?他在脑里思考着,阿不思要去新朋友家过圣诞节,这会不会有些不礼貌啊,万一阿不思惹事了怎么办?就在哈利还在纠结的时候,赫敏走了进来抽走了他手里的信快速扫了一眼。

 

“看来他没和你说,他要去哪家过节。”赫敏开口道。

“你知道?”哈利问道。

“罗丝和我说了阿不思今年可能不会和他们一起回去,你猜猜谁邀请了他?”赫敏将信还给哈利语气里带有调笑意味的问道。

“你这个样子...不会吧...”哈利看着赫敏一脸笑意觉得背后一凉,有些不敢相信。

没错,就是斯科皮马尔福邀请的阿不思波特。”赫敏挑了个眉说出哈利不愿接受的事实。

 

 


 

TBC.

 (啊哈!我更新了!)

评论(81)
热度(3403)
  1. 共9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