昔墨殇w

stop and smell the roses
“停下来问问玫瑰”
我的意思是,去留心生活中发生的一些美好的小事。

©昔墨殇w
Powered by LOFTER

【德哈】虚拟恋人绝不可能是救世主

战后

有私设

非典型破镜重圆+掉马

轻松愉快向,ooc会有,是爱情喜剧(大概)


Summary:

       有没有种可能,虚拟恋人其实是自己的前任。

------------------------------------------------------------


Chapter 7

(月亮月亮你能照见南边,也能照见北边,照见他就和他说一声,就说我想他了。)

 

  德拉科不得不承认的一件事,在和哈利分开的那几年了他是痛苦的,事实上在很早之前,在还没有分开的时候德拉科就已经开始对其他人的眼光感到不适了。

 

  不只是因为那些人看着他更是因为那些人看着哈利,用那些不友好的眼神以及那些不堪入耳的窃窃私语。

 

  按理来说,德拉科这样性格的人应该是不在乎别人对他的看法的,自己在自己的心里永远都是首位,是一种典型的先考虑自己的人,一位斯莱特林的都该有这样的想法。

 

  一开始德拉科确实是这样的人,直到哈利波特的出现,当然并不是说他一开始就把哈利放在首位,最初的时候他只是因为被拒绝而恼怒,怀揣着一种报复的心理。就像每一个孩子一样都会有一个看不对眼的讨厌鬼那样,这种想法一直到他发现自己喜欢上了哈利波特之后结束。

 

  德拉科可以毫不夸张的说,这个世界上除了他没人可以快速的惹怒救世主,招惹哈利波特对德拉科马尔福来说就像是呼吸空气一样简单。这也是为什么后面他发现自己的感情后会那么痛苦,因为他永远都不知道该如何去讨哈利的欢心。

 

  比起去讨要对方的喜欢,德拉科更擅长的激怒对方,想要表达爱意的时候总是不尽人意。

 

  从讨厌转化到喜欢是一件简单的事情,毕竟讨厌喜欢要比恨和爱轻的多,但爱的初始都是喜欢,于是后面的相爱也不并不会让人感到意外。

 

  感情的转化算的上简单,那么行动呢,那么习惯呢,德拉科并非想要放弃这段感情,只不过他确实不知道该怎么去表达自己的喜欢,于是只能拐弯抹角的关心。但这些细微的改变对于直率的格兰芬多来说作用并不是很大更何况救世主的挚友是一位一茶匙。

 

  那哈利真的一点都察觉不到德拉科的改变和感情吗?当然不是的,因为喜欢一个人的心是藏不住的,哈利只是在试探,只是在等对方先开口。有些可惜的是,他似乎没有等到德拉科的告白,先等到的是德拉科的吻,再之后就是自然而然默认的交往。

 

  与哈利交往的那段日子无疑是德拉科最开心也是最幸福的时候,过去他或许还不能这么肯定但现在他可以说出来了,和哈利波特交往就是他最开心的时候。

 

  他们的交往虽然是一个秘密,但过于亲密的相处还是让不少人怀疑,特别是在战争刚刚结束的时候。他们本想着一切都结束了,他们可以大胆一点了,但他们忘记了彼此的身份,忘记了彼此在他人眼里的意义。

 

  于是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对他们进行猜测,那些指指点点,那些窃窃私语都让德拉科感到不快,马尔福不屑在乎别人的想法,但德拉科在乎哈利的想法。

 

“他们真的在交往吗?我是说马尔福和波特。”

“不可能的吧...波特再怎么说也不可能会选择马尔福的。”

“说笑呢,哈利又不是白痴和一个食死徒在一起会有什么后果他当然会清楚,他必然不可能和德拉科马尔福在一起。”

“对,我也这么觉得,以救世主的身份怎么可能选择食死徒,而且之前不是一直再传金妮和哈利的吗?”

“和金妮在一起的话就可以理解,但马尔福?算了吧。”

“但你们得承认他们确实亲近了很多。”

“这有什么奇怪的,救世主包容一切不是正常,而且马尔福现在需要和哈利打好关系,毕竟他父亲在里面呢。”

“我赞同这一点,就像所有故事里的英雄和正派角色一样,他们总是可以宽恕和原谅那些恶人,人们会因此歌颂他的善良。”
“不过马尔福再怎么说,哈利也不可能帮他们家说话吧,最后全家都进去!”

“哈哈哈,恶人有恶报是真的。”

“所以哈利波特是绝不可能和德拉科马尔福相爱的。”

 

  似乎在人们的眼里他们永远都不该有个好结局,就像他们觉得哈利和德拉科的亲密不过是救世主心善,他们会永远愿意去为救世主而歌唱并永远诋毁一个落入深渊的食死徒。

 

  那些话,好巧不巧的被德拉科听到了,其实这并不是第一次了,自从他和哈利不在躲躲藏藏的开始,就已经有很多人开始猜测他们的关系了,他们之前的秘密了。

 

  他们说的其实并不无道理,一开始德拉科并不觉得有些什么,倒不如说,他早就预想到了这些事情。毕竟他确实是手臂上被打上黑魔标记的食死徒而哈利也确实是人人崇拜的救世主,他们之间永远都会隔着一条深不见底的河流。

 

  那个时候他们都觉得,只要相爱就可以解决一切问题,可当那些至亲挚友们也开始对他们的关系抱有疑问的时候,他们都有些措手不及。这个时候他们才发现,他们的爱确实不是几句简单的话就可以解释的,就连他们的未来也是一样的。

 

  在各种强压之下德拉科选择了离开,并不是说他向那些舆论低头,而是他不想看着哈利因为和他在一起而遭受他本不该遭受的一切痛苦和否认。不然他根本就不在乎那些家伙的看法和话语,他唯一在乎的就是哈利会不会因此怎么样。

 

  德拉科确实是一位自私的斯莱特林,但同时也是一位深情的马尔福,于是为了对方更好的未来,德拉科放弃了未来,那个他向往的未来,拥有哈利波特的未来。

 

  他当然知道哈利是爱着自己的,但比起他们的相爱,德拉科会更愿意看见哈利幸福无忧。每当想到这里,德拉科总是会苦笑一下,自己现在像极了那位敬爱的院长,所以他当时看着莉莉伊万斯结婚的时候也是这般痛苦吗?

 

  哈利从未和德拉科聊过也从未抱怨过那些刺耳的话语,哈利远比德拉科想的要坚强的很多,毕竟哈利从来不是一个玻璃心的人他已经承受过很多了并不在意这一点半点。可哈利忽略了一点,那就是德拉科会替他在意那些,会替代觉得委屈不好受。

 

  可哈利不知道,所以当德拉科说出分开的时候,哈利愣了好远才回神,而回神的时候德拉科早已不见了身影。

 

  最终,爱人错过。

 

  和哈利分开的那几年德拉科是怎么过的呢?起初这并没有什么大不了,也没什么不适应,而后面思念的积压几乎要击垮了德拉科,有很多次德拉科都想跑去魔法部找到哈利波特索要一个拥抱一个吻。

 

  思念并不难看出,当德拉科选择去当一位治疗师的时候就该明白了,这一举动不为其他,仅仅只是他想要见他一面。

 

  每当隔着窗悄悄望去的深情中,他看到的是哈利波特却又不不只是哈利波特,他看见了属于哈利波特的未来,看到光明坦荡,看到繁花似锦,看到一切美好的事物,看到他的身边总是被温柔的爱意包围,看到了没有和他相爱之后的幸福未来。

 

  或许爱就是这样莫名其妙的感情,它可以从根本上改变一个人的想法和看法,于是有关爱的遗憾,意难平也就越来越多。就比如永远牵不上的手,和天鹅追不上的金色飞贼,以及两座无法相通的高塔。

 

“你真的觉得这样就好吗?”潘西看着眼底青黑的德拉科有些担忧的问道。

“至少他会前途光明,而不是和我一起背上骂名。”德拉科不在意的开口道,手里是他和哈利在霍格沃茨的合影照。

“你有没有想过其实波特并不在意那些,一切都是你过于自以为是?”布莱斯说道,说实话他还是第一次见对方这幅模样。

“这和他无关,我只是不想他因为我失去他本该拥有的一切。”德拉科说道。

 

  布莱斯看了眼潘西,而对方也只是摇了摇头,人一旦下定决心之后便固执的可怕。在今天以前,他们都不知道德拉科和那位救世主还有这么一段充满了戏剧性般的爱情故事,同时他们也在今天看见了一位形象如此不马尔福的德拉科。

 

“我真不敢相信今天所听到的一切。”布莱斯和潘西并肩走着,脸色有些发白,看来确实没有从德拉科的故事里缓过神来。

“这有什么好不相信的,倒不如说从他在霍格沃茨的表现看来就很明显,那么多年在霍格沃茨里除了哈利波特还没一个人可以让他那么在意。”潘西开口道,回想着过去的时光,她曾经就想过如果德拉科把折腾波特的时间该去做别的一定会惹得很多女孩喜欢的。

“所以你怎么看他和波特?”布莱斯问道。

“我只想说,如果决定爱一个人,就不要去害怕结局,在你能爱的时候用力去爱。因为不是每一个人都能非常幸运的遇到那个很爱很爱的人,有些人,我们能够遇见,就已经非常幸运了。而德拉科显然没有珍惜这段感情和这个人,不过站在他的角度也能理解就是了,但我也不好对他们的感情说什么,等明天我去格兰杰那里打听一下。”潘西拖着下巴想了一会儿说道。

 

  如果说这世界上能有谁能和布莱斯潘西共情的话,那么一定是赫敏和罗恩了,毕竟他们也是那段时间知道了德拉科和哈利的故事。

 

  在故事的开始之前他们都默契的问了一句,而他们得到回答并不同,但意义是一样的。

 

“你怎么会爱上哈利波特?”

“因为他是唯一让我认真对待的人,他勇敢又温柔,坚强又脆弱,他拥有我向往的一切。我的意思是和他在一起的时候,他让我觉得我没那么坏,我也是个好人。”

 

  

“那你现在还爱他吗?我是说德拉科马尔福,你爱他吗?”
“其实我也说不准,但我不能容忍他,我对他恼火,可我又一直想念他。”




 

 

TBC.

我以为可以扛住思念的痛苦,但我发现我错的离谱,没有你的那几年就好像死掉了一样。

 

(这个蜗牛般的进度什么时候才可以写到掉马QAQ...)

评论(36)
热度(403)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